MOA人才网

2021年毕节市公安局七星关分局招聘警务辅助人员公告(162人,10月18-20日报名)

发表于:2024-04-29 作者:MOA人才网编辑
编辑最后更新 2024年04月29日,为有效维护毕节市七星关区社会治安环境,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毕节市公安局七星关分局特面向社会公开招聘警务辅助人员,为确保招聘工作顺利完成,特制定本招聘方案。一、招聘原则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
为有效维护毕节市七星关区社会治安环境,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毕节市公安局七星关分局特面向社会公开招聘警务辅助人员,为确保招聘工作顺利完成,特制定本招聘方案。

  一、招聘原则

  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突出政治标准,坚持"公开、平等、竞争、择优"、"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事业为上、公道正派,人岗相适、人事相宜"和"依法依规办事"的原则,实行公开报考条件、公开考试程序、公开考试结果"三公开"制度。

  二、招聘岗位及职位

  本次招聘公安机关警务辅助人员岗位为勤务辅警,共162名,其中男性辅警112名,女性辅警50名。招录职位详见《毕节市公安局七星关分局面向社会公开招聘辅警职位表》(附件1)

  二、资格条件

  (一)招聘对象应当具备下列基本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遵纪守法,品德端正,身心健康,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政治素质,能够履行辅警义务;

  2.户籍在毕节市七星关区,年龄在18周岁以上(2003年10月18日前出生)、35周岁以下(1986年10月18日以后出生),高中及以上文化程度;

  3.身体健康,体形端正。双侧单眼裸眼视力均在4.8以上,无色盲、色弱。男性身高在168CM以上,体重不低于50公斤;女性身高在160CM以上,体重不低于45公斤;

  (二)符合下列条件人员在总成绩的基础上按对应条款加分:

  1.七星关区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成员加2分;

  2.公安烈士或者因公牺牲公安民警的配偶及子女加3分;

  3.县级以上表彰的见义勇为人员加3分;

  4.退役军人加1分

  具有以上两种或两种以上加分条件的,以加分最高一项在总成绩的基础上计算加分。

  (三)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招聘:

  1.受过刑事处罚、治安管理处罚或涉嫌违法犯罪尚未查清的;

  2.被开除公职、开除军籍或因违规违纪被辞退解聘的;

  3.本人或家庭成员、主要社会关系人参加非法组织、邪教组织或从事危害国家安全活动的;

  4.编造或散布有损国家声誉、反对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及违反国家法律法规信息的;

  5.因吸毒、嫖娼、赌博受到处罚的;

  6.被行政拘留、司法拘留或收容教育的;

  7.被吊销律师、公证员执业证书的;

  8.有较为严重的个人不良信用记录的;

  9.从事辅警工作合同期未满擅自离职的;

  10.身体有纹身或虽经手术处理仍有明显纹身瘢痕的;

  11.面部、颈部瘢痕直径超过2CM,着短装身体其它裸露部位直径超过3CM的。

  12.其他不适宜从事警务辅助工作的。

  三、报名和资格审查

  (一)报名

  同一人只能报考一个职位,同一人报考多个职位的,取消报名资格。报名采取现场报名方式,按以下程序进行:

  1.报名时间、地点

  报名时间:2021年10月18日至10月20日上午9:00至11:30,下午14:30至17:00。

  报名地点:毕节市公安局七星关分局(毕节市七星关区工业大道东辰实验学校旁)

  2.报名需提供资料

  (1)身份证、户口簿、毕业证原件及复印件;

  (2)若为退伍军人需提供退伍证原件及复印件;

  (3)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成员需提供户籍所在地扶贫办证明;

  (4)其他符合招聘加分条件的提供相应的证明材料原件;

  (5)近期免冠白底1寸证件照两张;

  (6)报名表(纸质档)。(附件2)

  (二)资格初审

  负责资格初审的人员根据报考人员提供信息,对照《招聘公告》和招聘岗位所需的资格条件现场进行资格初审。经审查合格的予以确认,对审查不合格的说明理由,对未按要求提供材料的提示报考人员重新提交。

  四、准考证领取

  报名确认后,在报名点现场领取《准考证》。

  《准考证》是考生参体测加、笔试、面试、体检、政审等招聘环节的重要凭证,请考生务必妥善保管,遗失后果自负。

  五、考试科目和时间

  (一)体能测试

  体能测试参照招录人民警察体能测评标准进行测试,满分为100分,60分合格。测试科目为:男性:4×10米往返跑、俯卧撑、立定跳远、1000米跑;女性:4×10米往返跑、仰卧起坐、立定跳远、800米跑。体能测试时间及地点以准考证上通知时间为准,报考人员应按照准考证上的时间和地点参加体能测试,参加体能测试时,考生需同时携带准考证和二代居民身份证(与报名时一致)。未参加体能测试的或未取得有效成绩的,取消进入下一环节资格。

  体能测试结束后,测试合格人员按体能测试成绩由高分到低分排序,根据各岗位招聘计划1:3的比例确定各岗位参加笔试人员。达到测试成绩合格人数与招聘计划数达不到3:1的,达到测试成绩合格人员全部进入笔试。

  (二)笔试

  笔试为公共基础知识,满分为100分。笔试时间及地点以准考证上通知时间为准,报考人员应按照准考证上的时间和地点参加笔试,参加笔试时,需同时携带准考证和二代居民身份证(与报名时一致)。未参加笔试的或未取得有效成绩的,取消进入下一环节资格。

  笔试结束后,按体能测试和笔试两项成绩之和由高分到低分排序,根据各岗位招聘计划数按1:2的比例确定各岗位参加面试人员。参加笔试人数达不到上述比例时,该岗位实际笔试人数全部进入面试。

  (三)面试

  面试为结构化面试,满分100分,时间和地点以准考证上通知时间为准。报考人员应按照准考证上的时间和地点参加面试,参加面试时,需同时携带准考证和二代居民身份证(与报名时一致)。未参加面试的或未取得有效成绩的,取消进入下一环节资格。

  三项考试结束后10个工作日内,将在报名点对考试成绩进行公示。

  六、体检和政审

  (一)体检

  体能测试、笔试、面试结束后,以三项总成绩由高分到低分排序,按照招聘计划数与进入体检人员1:1的比例,确定各岗位参加体检的人员名单。若报考人员总成绩出现并列,造成进入体检人数超出岗位聘用计划数的情况,按照笔试成绩高者优先的原则确定进入体检,若总成绩和笔试成绩都相同的按体能测试成绩较高者进入体检环节。体检的时间、地点及相关要求以通知为准,体检费由考生自理。

  体检的项目、标准主要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国人部发[2005 1号)和《公务员录用体检操作手册(试行)》人社部发[2010 19号)的有关规定执行。非组织原因,未按照规定时间和地点参加体检、复检(仅限一次复检)的报考人员,视为自动放弃。因体检、复检不合格或自动放弃产生的岗位空缺,从该岗位应聘人员中按照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递补。

  (二)政审

  政审工作按照相关规定执行,经政审不合格的,不予聘用。因政审不合格或自动放弃产生的岗位空缺,从该岗位应聘人员中按照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递补。

  七、公示及办理聘用手续

  对拟聘用的人员,在报名点进行公示。公示内容包括招聘岗位、拟聘用人员姓名、性别、准考证号、总成绩及成绩排名等,公示期为5天。同时公布监督举报电话,接受社会监督。

  公示期满后,没有问题或者有反映问题但不影响聘用的,被聘人员与毕节市公安局七星关分局签订劳动合同,试用期为1个月,试用期内不合格的取消聘用资格。对反映的问题经查实不符合聘用条件的不予聘用;对反映的问题一时难以查实的,暂缓办理聘用手续,待查清后提交公安局党委研究决定是否聘用。因公示结果影响聘用、拟聘用人员自动放弃聘用、拟聘用人员未在规定的时间内报到,导致招聘岗位空缺的,从该岗位应聘人员中按照总成绩由高到底分依次递补。因拟聘用人员不符合招录条件等原因造成岗位空缺的,从报考其他岗位未录用且同意调剂人员中择优录用。

  八、薪酬标准

  警务辅助人员每月最低工资为基础工资2300.00元+五险。

  九、拟聘用人员如因电话不畅导致在招录期间不能通知招录信息的,责任自负。

  十、本方案未尽事宜,由毕节市公安局七星关分局研究决定。

  附件1:毕节市公安局七星关分局面向社会公开招聘辅警职位表

毕节市公安局七星关分局面向社会公开招聘辅警职位表
序号报考岗位名称报考职位代码招聘 人数招聘条件备注
1特(巡)警大队勤务辅警0116限女性
0217
0317
0415限男性
0515
0616
2森林公安局勤务辅警014男性
3市西派出所勤务辅警011男性
4麻园派出所勤务辅警011男性
5德溪派出所勤务辅警011男性
6朱昌派出所勤务辅警011男性
7田坝派出所勤务辅警011男性
8燕子口派出所勤务辅警011男性
9生机派出所勤务辅警011男性
10海子街派出所勤务辅警011男性
11对坡派出所勤务辅警011男性
12大银派出所勤务辅警011男性
13何官屯派出所勤务辅警011男性
14普宜派出所勤务辅警011男性
15田坎派出所勤务辅警011男性
16亮岩派出所勤务辅警011男性
17大河派出所勤务辅警011男性
18鸭池派出所勤务辅警012男性
19阴底派出所勤务辅警012男性
20杨家湾派出所勤务辅警012男性
21野角派出所勤务辅警012男性
22层台派出所勤务辅警012男性
23碧海派出所勤务辅警012男性
24洪山派出所勤务辅警014男性
25碧阳派出所勤务辅警015男性
26市东派出所勤务辅警018男性
27交警大队勤务辅警0118男性
合计162

  附件2:毕节市公安局七星关分局招聘警务辅助人员报名表(点击下载

  毕节市公安局七星关分局

  2021年10月08日

  (信息来源:https://mp.weixin.qq.com/s/--KWAXLLWaWg0U9nsn2VdQ)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