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A人才网

坚持创新理念 深入科技前沿

发表于:2024-04-28 作者:MOA人才网编辑
编辑最后更新 2024年04月28日,4月27日,市长高材林到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开展对接考察,并围绕荧光粉生产、镀膜设备制造等领域,与该所进行了对接和洽谈。 高材林指出,长春光机所始建于1952年,主要研究方向是发光学
4月27日,市长高材林到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开展对接考察,并围绕荧光粉生产、镀膜设备制造等领域,与该所进行了对接和洽谈。   高材林指出,长春光机所始建于1952年,主要研究方向是发光学、应用光学、光学工程、精密机械与仪器的研发生产,先后参加了"两弹一星"、载人航天工程等多项国家重大工程项目,成为中国航天光学遥感与测绘设备、机载光电平台及新一代航空遥感设备和靶场大型光测装备的主要研究生产基地,在光电对抗、地基空间探测等领域具有较高的影响力。松原与长春光机所开展战略合作,引进高新科技技术,不仅符合国家创新发展理念,符合松原发展实际,而且对推动松原相关产业发展、加快调整产业结构、促进经济转型升级具有重要意义。   双方就合作研发生产我市超导冷光源项目所需的荧光粉、传感器及镀膜设备等事宜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就松原农业大数据工程、大健康产业工程等进行了深入交流。高材林表示,松原新引进了多项科技类项目,市场发展前景好。松原与长春光机所开展战略合作,依托该所顶尖技术团队和精湛的技术力量,在很多领域可以找到契合点和合作空间,希望双方能够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在现代农业技术支撑体系、新型战略技术储备、专业高精尖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深入交流和合作,将光机所的领先科研成果转化为改善群众生活的法宝,实现互利双赢、共同发展。   长春光机所所长贾平表示,近年来,松原经济社会取得了长足发展,特别是在宏观经济极不景气的大环境下,迈出了坚实步伐,各项事业取得了显著成果。长春光机所将与松原积极对接,谋求更多合作点,发挥技术、人才、资源等优势,在多领域、深层次开展交流合作,建立长期战略合作关系,为松原经济转型升级做出积极贡献。(刘博)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