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A人才网

南京中国水泥厂篡改数据造假 被环保部通报

发表于:2024-04-28 作者:MOA人才网编辑
编辑最后更新 2024年04月28日,1月1日起,新《环保法》实施。这个号称"史上最严环保法"的新法能否长出"钢牙利齿"啃掉环境污染的"硬骨头"?昨天,环保部通报,新环保法实施以来,全国1至2月,实施按日连续处罚案件共26件,实施查封、扣
  1月1日起,新《环保法》实施。这个号称"史上最严环保法"的新法能否长出"钢牙利齿"啃掉环境污染的"硬骨头"?昨天,环保部通报,新环保法实施以来,全国1至2月,实施按日连续处罚案件共26件,实施查封、扣押案件共527件,实施限产、停产案件共207件,移送行政拘留共147起。其中,一二月份江苏查封、扣押案件5起,限产停产5起,移送拘留3起。江苏省环保厅法规处处长朱德明也表示,新法实施百日以来,我们明显感到企业真的怕了,遵纪守法的意识明显提高。

  环保违法,全国移送行政拘留案件147起

  据环境保护部环境监察局局长邹首民介绍,除山西、海南、云南、西藏等4省、区外,1至2月份,全国实施按日连续处罚案件共26件,罚款数额达1238.96万元,个案罚款数额最高为208万元;实施查封、扣押案件共527件;实施限产、停产案件共207件;移送行政拘留共147起。与1月份相比,2月份适用按日连续处罚案件数上升60% ,适用查封、扣押案件数上升208%,移送行政拘留案件数上升115%,执法力度日益加大。其中,一二月份江苏查封、扣押案件5起,限产停产5起,移送拘留3起。

  中国水泥厂篡改数据造假被通报

  环保部通报了一些典型案例,中国水泥厂篡改数据造假,相关负责人被行政拘留的案件被通报。2014年7月30日,南京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环保局接到投诉,中国水泥厂有限公司涉嫌排放废气超标,污染环境。经过相关检测,证据确凿。环保、公安部门除了对该企业进行罚款20万元的行政处罚外,还将企业环保责任人行政拘留。这是南京因为环境违法、企业环保责任人被治安处罚第一案。经查,该公司为了超标排放污染物,企业环保责任人在监测设备上动手脚,故意修改监测数据。根据上述监测结果,去年底,市环境监察总队对该企业下达了20万元罚款的行政处罚决定,并要求企业补交排污费近260万元。同时,公安部门对该企业相关责任人杨某,因篡改、伪造监测数据的行为处以行政拘留5天。

  新《环保法》实施,企业真的怕了

  据了解,今年1~2月份,江苏共查处环境违法案件481件,同比上涨了200%,执法人员也感慨,有了钢牙利齿的"执法利器"后,没想到江苏全省的执法热情如此之高。江苏省环保厅法规处处长朱德明也表示,新法实施百日以来,我们明显感到企业真的怕了,违法企业都清楚新法不是开玩笑,要动真格的。企业负责人都会表态:"我们企业立即整改,不希望后面被停产限产。"朱德明介绍说,由于新法实施的是"组合拳",按日计罚、查封扣押,限产停产等这些处罚措施一环扣一环,大大提高了违法成本,这让很多企业都不敢轻易违法。(安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