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A人才网

中国(苏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启动

发表于:2024-04-27 作者:MOA人才网编辑
编辑最后更新 2024年04月27日,中国(苏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启动4月13日,随着"单一窗口"平台上线,中国(苏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正式启动。2013年12月18日,经海关总署批复同意,苏州工业园区在江苏省内率先试点跨境电

中国(苏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启动


4月13日,随着"单一窗口"平台上线,中国(苏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正式启动。
2013年12月18日,经海关总署批复同意,苏州工业园区在江苏省内率先试点跨境电子商务一般出口模式。今年1月15日,苏州市获国务院批复建设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成为全国唯一获批设立跨境电商综试区的地级市,也是江苏省首家跨境电商综试区。
单一窗口作为跨境电子商务的核心数据交互平台,具有"一个平台、一点接入、统一标准、政企共赢"的鲜明特色。电商企业通过单一窗口就能向海关、检验检疫、税务、外汇管理、商务、工商、食品药品等监管部门提交相应的信息和随附单证,并提供各类信息备案、发送、审核和反馈等在线服务,在一个平台上就能实现跨境电子商务进出口全模式业务申请一口受理、数据一次递交、审批并联进行,结果一口发布。这对于促进外贸稳定增长、推动开放型经济转型升级具有重要意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