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A人才网

“品苏”手艺体验活动邀请名家讲解献艺

发表于:2024-04-29 作者:MOA人才网编辑
编辑最后更新 2024年04月29日,苏州市公共文化中心报告厅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古琴鉴赏与体验工艺课程。古琴演奏家裴金宝为市民讲述了古琴的相关知识,为市民讲述了古琴的相关知识,并指导大家现场体验古琴的魅力。这也是苏州市公共文化中心"品苏
苏州市公共文化中心报告厅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古琴鉴赏与体验工艺课程。古琴演奏家裴金宝为市民讲述了古琴的相关知识,为市民讲述了古琴的相关知识,并指导大家现场体验古琴的魅力。这也是苏州市公共文化中心"品苏"手艺体验的第四场。"品苏"手艺体验活动自今年1月份开始,邀请名家名师带着市民鉴赏精品、动手体验,和苏式生活零距离接触。   昨天,裴金宝的女儿裴琴子向市民介绍了古琴的基础知识,并现场展示了琴艺。   随后,裴金宝讲述了他的斫琴之路。裴金宝认为,吴琴有着强烈的地域特色,只有了解地方传统文化才可能真正了解古琴文化。他表示,自己制作古琴,弹奏自己制的琴曲,这个模式是古琴界的一种民间传承方式,希望越来越多的古琴爱好者静下心来学习古琴。   人物名片   裴金宝 古琴演奏家、斫琴家、修复专家,现为中国昆剧古琴研究会理事、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古琴专业委员会(中国琴会)理事、江苏省古琴学会副会长、苏州吴门琴社社长。他出生民乐世家,古琴师从吴兆基,精研斫琴三十多年,能制作音声精良、富有传统韵味的新琴以及仿古断纹琴。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