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A人才网

南京市政协召开十三届主席会议 听取市经信委通报

发表于:2024-04-27 作者:MOA人才网编辑
编辑最后更新 2024年04月27日,市政协召开十三届主席会议 听取市经信委通报 4月28日,市政协召开十三届40次主席会议,听取市经信委关于"我市装备制造业发展"情况的通报,并进行协商讨论。市政协主席沈健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殷云
市政协召开十三届主席会议 听取市经信委通报   4月28日,市政协召开十三届40次主席会议,听取市经信委关于"我市装备制造业发展"情况的通报,并进行协商讨论。市政协主席沈健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殷云飞、王建华、邹建平、胡勤刚、陈华、吴卫国,秘书长彭振宁出席会议。  市经信委负责人介绍,作为装备制造业大市,近年来我市装备制造业发展呈现良好势头。数据显示,2015年我市装备制造业产值超过7000亿元,占全市工业比重为54%。其中,以轨道交通、智能制造、航空航天为代表的三大高端装备制造业实现产值超过1200亿元,同比增长17%,增速高于一般工业的增长。尤其是轨道交通产业形成了完整的产业链、产业集群,产品覆盖时速250公里以上的动车组、时速100-200公里的城际列车以及地铁车辆,年产值突破500亿元,综合实力和竞争力居全国前列,不少产品还远销国外。  "十三五"期间,我市在高端装备制造业领域将通过加大投入、技术攻关、成立和组建产业联盟、开拓市场、政府扶持等举措,在轨道交通、机器人制造、智能电网、3D打印技术、民用飞机制造等方面加快发展步伐,形成产业集群和行业龙头企业,打造中国制造2025的南京特色名片。  沈健指出,制造业是一个大国发展的脊梁,装备制造业又是制造业脊梁。在当前进行供给侧改革、发展互联网经济、加快服务业发展的同时,不能忽视制造业等实体经济发展。我市具备发展装备制造业好条件,南京装备制造业有很好基础,取得成绩可圈可点,但对照国内外先进水平,仍然有很大差距,有很大发展空间。在创新能力、产业整合、政府支持等方面还有需要改进的地方。政府要营造环境,做好统筹规划,出台相应的扶持政策,集聚人才和资源,扶持企业做大、做强。市政协今后将继续关注我市高端装备制造业发展,发挥智力密集、人才荟萃优势,积极建言献策,提出好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还协商确定了市政协主席会议、市政协领导督办重要提案。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