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A人才网

“佛光菜根谭”星云书法展在南京博物院开幕

发表于:2024-04-28 作者:MOA人才网编辑
编辑最后更新 2024年04月28日,"佛光菜根谭"星云书法展在南京博物院开幕 26日,"佛光菜根谭--星云一笔字书法特展"在南京博物院开幕。佛光山开山宗长星云大师,省政协主席张连珍,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王燕文出席开幕式。王燕文、星云
"佛光菜根谭"星云书法展在南京博物院开幕   26日,"佛光菜根谭--星云一笔字书法特展"在南京博物院开幕。佛光山开山宗长星云大师,省政协主席张连珍,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王燕文出席开幕式。王燕文、星云大师现场致辞。  因受糖尿病的影响,星云大师视力日渐模糊,看不到要写的字,只有凭着心里的衡量,算好字与字之间的距离,沾墨就要一挥而就,一笔完成,因此被称为"一笔字"。前天在现场,90高龄的星云大师坦言:"如果'一笔字'要说有什么价值,就只是出家七十二年来,凭借一份与人结缘、给人欢喜的心,希望大家把我字内佛法的意义、信仰的法喜带回家,那就是我虔诚的祝祷了。"  此次展览由省政府新闻办、省台办、省文化厅、南京市政府新闻办、星云文化教育公益基金会、佛光山文教基金会主办,展览为期两个月,展出的200余件作品都是星云大师近期新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