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A人才网

留园街道第六届园艺文化节开幕

发表于:2024-04-27 作者:MOA人才网编辑
编辑最后更新 2024年04月27日,留园街道第六届园艺文化节开幕 园艺节开幕式现场,种类繁多的多肉植物吸引了众多市民的目光。 昨天(4月28日)下午,姑苏区广济公园里人头攒动,一盆盆造型各异的微盆景、一张张阳光幸福的笑脸聚成了欢乐和绿色
留园街道第六届园艺文化节开幕 园艺节开幕式现场,种类繁多的多肉植物吸引了众多市民的目光。   昨天(4月28日)下午,姑苏区广济公园里人头攒动,一盆盆造型各异的微盆景、一张张阳光幸福的笑脸聚成了欢乐和绿色的海洋。在这里,姑苏区留园街道第六届园艺文化节拉开帷幕。据悉,此次园艺文化节历时一个月,将围绕"留·园 荟萃民生"等四大板块,开展20余项系列子活动,为辖区居民献上家门口的园艺文化饕餮盛宴。   作为开幕式的首场主打活动,姑苏区第三届"巧手夕阳"园艺展示比赛昨天已如火如荼地上演,来自街道(新城)和机关老干部的17支代表队参加,"一米阳台"微景观、行走的花艺和手绘环保袋比赛等各类大比拼打造了一幅幅精心设计、造型各异的"园艺风景画";街道非遗项目展以及辖区居民带来的"留园好景色"花木盆景展,也吸引了大批驻足的观众。开幕式上,本届园艺文化节的吉祥物--留留和园园正式揭晓。   在活动现场,玻纤路社区的居民薛似英一边在忙着打点手头的参赛微盆景,一边开心地告诉记者,每届园艺文化节活动她几乎场场不落,"我从第一届开始就和花花草草结下了缘分,现在我和老姐妹们都有了自家专属'小花园',平时切磋切磋园艺技巧,生活里也充满了绿色和活力,心情一直很舒畅、很阳光。"   据了解,在为期一个月的活动中,11个社区将围绕园艺文化做足功夫。观景社区的"齿轮·园艺",摒弃传统花瓶容器,转而用轮胎搭配多肉小萌物,营造粗犷中带着小柔美的意境;今年是奥运年,西园社区的"植物奥运会"也很应景,用各种绿植拼出奥运五环和各个奥运项目的图标,营造氛围,迎接奥运;湖田社区的"百年紫藤下、邻里下午茶",为社区居民打造了一个温馨舒适的小天地,话家长里短,谱和谐之曲。   据留园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刘勇介绍,今年的园艺文化节在传承前几届活动精华的基础上,将重点围绕打造"家门口的园博会"这一主题,让辖区居民足不出户就能感受到园艺文化的魅力,享受到园艺文化带来的邻里之亲。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