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A人才网

亮丽整洁 长春站越来越有气质

发表于:2024-04-28 作者:MOA人才网编辑
编辑最后更新 2024年04月28日,亮丽整洁 长春站越来越有气质占道经营难觅踪迹,牌匾广告整齐划一,车辆通行顺畅有序……明媚春光中,人流如织的长春站站前地区亮丽清新,不少市民和旅客发出这样的感慨,"长春站站前地区越来越有气质"。"我每个

亮丽整洁 长春站越来越有气质


占道经营难觅踪迹,牌匾广告整齐划一,车辆通行顺畅有序……明媚春光中,人流如织的长春站站前地区亮丽清新,不少市民和旅客发出这样的感慨,"长春站站前地区越来越有气质"。

"我每个月都要到长春出差好几次,最近一段时间觉得长春站周边的环境更好了,尤其是交通秩序,变化真是太大了!"6日,在长春站北广场,来长春出差的孙先生告诉记者,以往附近的违章停车行为不见了,现在大家都是即停即走,秩序井然。

家住汉口大街附近的刘女士也对最近的生活环境很满意。随着天气转暖,前一阵她家楼下又出现了占道经营的商户,"没想到,仅几天时间,占道经营的商户全被清理了。"刘女士高兴地说:"现在站前的环境可以说让人有种眼前一亮的感觉,空气也清新了许多。"记者在汉口大街看到,道路干净整洁,一位在此经营烤鱿鱼的业户告诉记者,行政执法人员不仅天天查,而且一天要来好几次,中午、晚上也不休息,就是为了给业户创造更好的经营环境。

家住东一条附近的居民张女士几天前就发现马路两侧的商铺变样了,原来从商铺支出来的小型LED牌匾都不见了。"我听邻居说,行政执法人员对长白路的东一条至东三条上商家违规设置的牌匾广告进行了集中整治,我感觉一下变得老敞亮了。"孙女士说。

近期长春站前的这一切变化都源自市火车站地区管理局的不懈努力,为塑造亮丽窗口形象,该局坚持目标要准、手腕要狠、韧劲要足,进一步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准",就是对准市容顽疾进行整治,截至目前彻底清理落地牌匾300余处、墙体铁角150余处、清除违规LED屏30余个,清理堆、摆放物及车位占道物67处;清理流动商贩、坐商外溢行为200余次。"狠",就是重拳出击抓专项整治,缓解长春南站地区交通运行压力。同时,根治胡同死角,畅通安全通道,清除隐蔽胡同处长期搁置、堆放的杂物、建筑垃圾、生活垃圾。"韧",就是坚持不懈抓精细管理,确保每日两至三次全方位细致市容环境综合检查,强化周六、周日及午间时间的随机检查,并延迟时间跨度,从工作日到周末,从平时到节假日,从7时到23时,杜绝与执法人员"躲猫猫"现象的发生。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