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A人才网

连云港市粮库采取多项措施 备战夏季粮食收购

发表于:2024-04-28 作者:MOA人才网编辑
编辑最后更新 2024年04月28日,我市粮库采取多项措施 备战夏季粮食收购 27日,国家粮食局副局长徐鸣一行来连,调研巡查我市夏粮收购和粮食库存检查工作。省粮食局副局长张生彬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视察了东海县白龙马面业有限公司、新海
我市粮库采取多项措施 备战夏季粮食收购   27日,国家粮食局副局长徐鸣一行来连,调研巡查我市夏粮收购和粮食库存检查工作。省粮食局副局长张生彬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视察了东海县白龙马面业有限公司、新海粮食储备直属库等地。据了解,我市今年小麦播种面积356万亩,预计产量120万吨,商品量90万吨左右,与往年基本持平。按往年收购情况预算,预计我市国有企业收购量50万吨左右,其中托市收购量45万吨。当前我市库存处于高位,目前我市库存粮125.7万吨,占库存的86%,现在空仓约5万吨。今年夏粮收购,我市将通过采取建仓、修仓、销售出库、腾仓并仓、租用民营仓房、启动简易罩棚等方式,目前全市有16家涉粮企业正在或计划年内修建仓房,建成后将增加仓容20万吨。我市国有企业在严格执行国家政策的同时,加大与民营企业合作力度,采取租赁民营企业仓房转存地方储备粮、收购民营企业为国有资产等方式扩充仓容,目前已达成约15万吨的租用意向。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