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A人才网

省基层安监能力建设工作会议在兴化召开

发表于:2024-04-29 作者:MOA人才网编辑
编辑最后更新 2024年04月29日,省基层安监能力建设工作会议在兴化召开 昨天下午,全省基层安监能力建设工作会议在兴化召开。副省长张雷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府副秘书长王志忠主持会议。省安监局局长陈正邦、副市长杨杰出席会议。 张雷指出,全省
省基层安监能力建设工作会议在兴化召开   昨天下午,全省基层安监能力建设工作会议在兴化召开。副省长张雷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府副秘书长王志忠主持会议。省安监局局长陈正邦、副市长杨杰出席会议。   张雷指出,全省各地区、各部门要全面加强基层安监能力建设,切实做到"四个坚持",抓好"三个层面"。四个坚持就是:坚持预防为主、关口前移,最大程度地减少事故发生;坚持信息先行、快速反应,牢牢掌握安全生产工作的主动权;坚持整合资源、强化能力,为有效开展监管执法提供基础条件;坚持统一指挥、协同应对,保证基层安全监管有序高效进行。三个层面就是:实施主体层面,省、市、县、乡镇(街道)各级政府作为实施主体,各相关部门明确分工、协同发力,形成工作合力;总体思路层面,要坚持问题导向,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从机构建设、制度建设、人员配备、装备建设、信息化、安全投入等方面入手,分层次、分步骤地加以解决,提升基层安监能力建设整体水平;具体操作层面,要加快研究制定《全省乡镇(街道)安监机构规范化建设指导意见》和配套方案,强力推进落实,做到既要规范统一,又要因地制宜、不搞"一刀切",确保政策可操作性。   张雷强调,按照国家部署和新时期我省基层安监能力建设目标要求,当前要着重抓好健全职责制度、强化机构建设、配足监管力量、加强装备和信息化建设等工作。此外,从长远来看,基层安监能力建设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也是一项长期艰巨的任务,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抓好统筹推进、强化工作合力、狠抓督促落实,合力推动基层安监能力建设再上新台阶。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我市安全生产专题片--打通安全监管末端"一公里"。兴化市政府、高港区政府、常熟市政府、大丰区政府、南通港闸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在大会上作交流发言。   当天上午,省相关部门和县(市、区)分管领导及安监局长现场考察了兴化市临城安监办、开发区安监局、东华齿轮公司、戴南安监局、兴达钢帘线公司。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