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A人才网

2016年常州市新北区招聘残疾人专职委员公告

发表于:2024-04-29 作者:MOA人才网编辑
编辑最后更新 2024年04月29日,为切实加强基层残联组织建设,不断吸纳优秀残疾人充实基层残联工作队伍,更好地为广大残疾人提供服务,根据市残联等部门《关于印发<常州市残疾人专职委员管理办法(暂行)>的通知》精神,经研究,决定在全区范围内

  为切实加强基层残联组织建设,不断吸纳优秀残疾人充实基层残联工作队伍,更好地为广大残疾人提供服务,根据市残联等部门《关于印发<常州市残疾人专职委员管理办法(暂行)>的通知》精神,经研究,决定在全区范围内公开招聘残疾人专职委员。具体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人数

  镇、街道残疾人专职委员10名,分别为河海、龙虎塘街道残联和新桥、罗溪、西夏墅、奔牛镇残联各1名;薛家和孟河镇残联各2名。

  二、岗位要求

  定期走访残疾人家庭,全面掌握残疾人基本情况,建立完善残疾人档案;密切联系、团结教育残疾人,在残疾人中有一定威信;组织带领残疾人参与各类活动,做好交办的残疾人各项业务工作。

  三、报名条件

  (1)应聘工作镇、街道户籍人口,法定工作年龄段以内的持证轻度肢体残疾人,且身体条件必须适应岗位要求。有残疾人工作经验的,报名对象类别可放宽到智残、精残亲友。

  (2)具有高中以上学历、较好的语言和文字表达能力、能熟练操作使用电脑。

  (3)具有较好的政治思想素质,遵纪守法,品行端正,热爱残疾人事业,有爱心,责任心强。

 

  四、招聘流程

  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本次招聘将委托第三方专业机构组织进行。流程是:组织报名--笔试--面试--体检--考察--公示。公示没有疑议后,予以试用,试用期三个月,试用期满合格者,区残联统一安排办理聘用手续。

  1、报名时间:2016年6月12日至2016年6月17日。

  2、报名地点:户籍所在的镇、街道残联。

  3、携带材料:本人身份证、户口簿、残疾人证、学历证书及相关证件的原件和复印件,以及近期正面免冠二寸彩照4张。

  4、报名程序:携带好上述相关材料在规定的时间内直接到户口所在的镇、街道残联报名。审核通过后,给予填写《报名登记表》,最后组织参加考试。

  5、笔试和面试:笔试、面试成绩分别占总成绩的50%。笔试采取闭卷方式进行,主要测试应聘人员的文字组织和表达能力、以及残疾人法律法规基本知识。根据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按不超过招聘职位数1:2的比例确定面试人员。面试采取竞聘演讲和现场答辩方式进行,面试时间每人15分钟。报名对象曾为残疾人专职委员,并在任职期间获表彰或年度考核优秀的,按级别给予总分额外加分:镇、街道级加2分,区级加3分,市级加5分,省级加8分,国家级加10分。加分就高不就低,不累计。

  常州市新北区残疾人联合会

  2016年6月6日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