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A人才网

市公安局试点34项审批权利事项网上预约

发表于:2024-04-28 作者:MOA人才网编辑
编辑最后更新 2024年04月28日,4月17日从市公安局获悉,18日起,通过浙江政务服务网宁波平台(nb.zjzwfw.gov.cn),与市公安局有关的34个审批权力事项可网上预约办理了。 据了解,这项便民新举措是由市审管办和市委市政府
4月17日从市公安局获悉,18日起,通过浙江政务服务网宁波平台(nb.zjzwfw.gov.cn),与市公安局有关的34个审批权力事项可网上预约办理了。   据了解,这项便民新举措是由市审管办和市委市政府电子政务办共同推出的,首选市公安局开展试点,目前是全省公安第一家。市公安局通过浙江政务服务网审批系统受理的审批权力事项有53个,这次首批先行推出网上预约的有34项,比如"机动车限制、禁止的区域或路段通行、停靠审核""道路占用、挖掘审核""出海船民证"等。   今后市民如需网上预约,要先登录平台并注册,然后选择具体日期和时间段即可,以一个小时为界。预约成功后,只要带齐换证所需的材料,在约定时间到指定窗口办理即可。除预约外,不少事项也可以进行网上预审。个人或企业在网上上传所要办理事项的相关材料,等窗口工作人员预审通过后,再拿着纸质材料到窗口办理,到窗口办理前也可以网上预约办理时间。   "以后可以网上预约了,方便群众的同时,也有助于实现窗口分流,提高办事效率。"市公安局行政审批处工作人员说,以"机动车限制、禁止的区域或路段通行、停靠审核"为例,2015年发放及换发通行证及停靠证23000余份,到窗口申领换领人员达5800人次,且主要集中在6月底与12月底,窗口压力非常大。   另据了解,作为"互联网+政务"推动社会治理创新的尝试,这项新举措在经过一段时间试点后将向其他政府相关部门推广。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