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A人才网

温州出重拳治理城区乱象

发表于:2024-04-29 作者:MOA人才网编辑
编辑最后更新 2024年04月29日,记者4月15日从深化"六城联创"专项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城市管理"治乱"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获悉,至今年年底,我市将开展以整治"乱停车、乱占道、卫生脏乱、设施破乱、绿地杂乱"为重点的城市管理"治乱"专项行
记者4月15日从深化"六城联创"专项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城市管理"治乱"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获悉,至今年年底,我市将开展以整治"乱停车、乱占道、卫生脏乱、设施破乱、绿地杂乱"为重点的城市管理"治乱"专项行动,为打造迈入全面小康社会标杆城市创造良好环境。   本次专项行动以"道路平整、标识规范、城市家具整洁、店招整齐、停车有序"为基本要求,力争三个月有变化、半年初见成效、年底明显提升。专项行动确定主城区104条道路为重点管理路段,违法乱停车一律严管重罚;强化对乱占道行为日常监管,对警告处罚2次仍不悔改的违章占道行为予以坚决取缔;强化路面保洁、小广告治理和营运车辆车容车貌整治;强化道路及沿线公共设施的改造提升,加大城市设施维护更新力度;提升绿地精细化养护水平,形成层次丰富、季相变化合理、体现温州地域文化特色的植物景观。   市委副书记钱三雄在部署专项行动时强调,改善城市环境是发展所需、利民之举,更是党委政府义不容辞的职责。各地各部门要对照省委提出的"不把脏乱差的环境带入全面小康"的目标要求,将"治乱"作为深化"六城联创"、提升城市建设管理水平的切入口、当头炮,找准问题、精准发力,攻坚克难、补齐短板,扎实开展好城市管理"治乱"专项行动。要按照"守土尽责"的要求,建立"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责任体系,做到主动作为、协调配合、通力合作,强化督查考核,确保每项工作落实到位,全力打好乱点整治歼灭战。要全面发动社会各界力量,形成全民参与、共建共享的浓厚氛围。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