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A人才网

我省开展安全生产综合整治大行动

发表于:2024-04-28 作者:MOA人才网编辑
编辑最后更新 2024年04月28日,我省开展安全生产综合整治大行动 近日,经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浙江在全省范围内部署组织开展平安护航G20安全生产综合整治大行动。该行动覆盖全省安全生产各行业和领域,重点开展23个方面的专项整治,将一直持
我省开展安全生产综合整治大行动   近日,经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浙江在全省范围内部署组织开展平安护航G20安全生产综合整治大行动。该行动覆盖全省安全生产各行业和领域,重点开展23个方面的专项整治,将一直持续到今年9月。   该整治行动围绕"查补安全生产短板,重点防范重大事故",由省政府主要领导、省安委会统一部署,省政府各分管领导按照"一岗双责"的要求,各负其责、统筹协调推进各行业领域的专项整治行动。   其中,省发改委负责天然气及输油管道的安全专项整治;省经信委负责民爆器材行业及军工企业的安全专项整治;考虑到近年来国内高校实验室事故增多,由省教育厅牵头负责校车、高校实验室的安全专项整治;省公安厅负责道路交通、消防领域的安全专项整治,包括危化品运输的安全专项整治;省安监局牵头负责危化、矿山等领域的工矿商贸企业和烟花爆竹生产、经营企业的安全专项整治。   省安监局负责人表示,这次行动将重点整治无证或证照不全从事生产经营的行为,关闭取缔后又擅自从事生产经营的行为,迟报、漏报、谎报、瞒报事故的行为,重大隐患隐瞒不报或不按规定期限予以整治的行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