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A人才网

顶楼房间屡现霉斑 都是楼顶天台种蔬菜惹的祸?

发表于:2024-04-27 作者:MOA人才网编辑
编辑最后更新 2024年04月27日,顶楼房间屡现霉斑 都是楼顶天台种蔬菜惹的祸? 李女士是和新北苑1幢顶楼的住户,去年5月,她发现自家朝北的一个房间墙壁出现霉斑,她觉得这与2楼邻居在天台种的15盆蔬菜有关。李女士说,去年8月,社区曾和种
顶楼房间屡现霉斑 都是楼顶天台种蔬菜惹的祸? 李女士是和新北苑1幢顶楼的住户,去年5月,她发现自家朝北的一个房间墙壁出现霉斑,她觉得这与2楼邻居在天台种的15盆蔬菜有关。李女士说,去年8月,社区曾和种菜的居民沟通过,那位居民曾答应社区和物业,会把种的蔬菜移走,但到现在也没动过,她担心漏水问题会越来越严重。 李女士说,2011年交付入住时,她所住的13楼,每户人家都有漏水的情况,当时开发商修好了,但目前只有她家再次出现漏水。"去年开始,楼上种的菜增多,我家里墙壁也开始出现霉斑,现在数量还在增加。"李女士说。 昨天,记者在李女士家上方的天台上看到,大部分蔬菜被种在泡沫盒中,旁边有三四个水缸和水桶,有一半泡沫盒下面的地面看起来是湿的。记者在小区里看到,几乎每幢房子楼顶都种着蔬菜,李女士家楼顶上种的蔬菜不是最多的,有一个单元楼上还种着树。 小河街道小河社区城管服务室工作人员介绍,小区是回迁房,很多居民有种菜习惯。"原本小区绿化带也被种满了蔬菜,社区、物业和城管花了很长时间进行劝导和整治,1年前才恢复绿化。但对于楼顶上种菜,我们咨询了城管,目前杭州没有专门的条例来管理,只能劝导。" 这名工作人员说,在李女士家上方的天台上种菜的住户60多岁,"社区两周前跟他沟通后,他同意将种的菜换个位置。但种菜的泡沫盒有些风化,一抬就破,就暂时没搬。" 现在,物业已找到办法来应对泡沫盒破裂:用麻袋来装。目前,已决定下周二把蔬菜移位。同时,工作人员表示,屋顶漏水的具体原因需专业的鉴定,目前可先看移走种植蔬菜后,漏水情况能否得到改善。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