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A人才网

市人大常委会专题询问《嘉兴市域总体规划》暨“多规合一”编制工作

发表于:2024-04-28 作者:MOA人才网编辑
编辑最后更新 2024年04月28日,市人大常委会专题询问《嘉兴市域总体规划》暨"多规合一"编制工作 昨天上午,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九次会议召开《嘉兴市域总体规划》暨"多规合一"编制工作专题询问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冬生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人大常委会专题询问《嘉兴市域总体规划》暨"多规合一"编制工作   昨天上午,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九次会议召开《嘉兴市域总体规划》暨"多规合一"编制工作专题询问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冬生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武亮靓、张志伟、金成胜、沈利农、朱海平、王马青、朱伟,秘书长王立仁及常委会委员等出席会议。市政府副市长张仁贵到会听取意见并回答有关询问。   专题询问采取"一问一答"方式进行。会上,常委会组成人员围绕《嘉兴市域总体规划》暨"多规合一"编制工作情况,分别就市域总体规划的统筹性、法律地位、信息平台建设以及如何加强执行管理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询问。市政府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一一作了回答。   刘冬生在询问会上指出,对于《嘉兴市域总体规划》的编制和"多规合一"试点工作,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精力和物力,特别是市域总规的编制,可谓"十年磨一剑",从2004年准备,2005年启动编制,历时整整10年时间。刘冬生强调,对《嘉兴市域总体规划》的编制和"多规合一"试点工作,建议市政府下一步关键要围绕富有嘉兴特色的"123346""多规合一"体系的"母本"。   所谓"1",就是一个目标,即两个一百年,建党100年和建国100年的发展目标;所谓"2",就是两个基础:一是市域总体规划的基础"底图",二是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的基础"底盘";第一个"3",就是三条底线:一是永久基本农田保护底线,二是基本生态保护底线,三是市域增长边界控制底线,也就是生产、生态和生活的"三生底线";第二个"3":一是要有执行机制,负责具体操作的执行机构,二是要有工作机制,承担工作的技术标准和技术支撑,三是要有管理机制,形成统一平台、协调关系、上下联动;所谓"4",就是四个主要规划:一是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二是市域总体规划,三是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四是生态环境保护规划,也就是四部委审批的规划;所谓"6",就是要做到"六个一致",即期限一致、范围一致、两"底"一致、目标一致、数据一致、蓝图一致。   市中级法院院长许惠春,市检察院检察长孙厚祥,市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机构、办事机构负责人,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负责人和部分市人大代表等列席会议。(嘉兴日报)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