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A人才网

2015湖州—北京高层次人才恳谈会在京召开

发表于:2024-04-29 作者:MOA人才网编辑
编辑最后更新 2024年04月29日,2015湖州-北京高层次人才恳谈会在京召开 10月31日至11月1日,由市委、市政府主办的2015湖州-北京高层次人才恳谈会在京召开, 30多位院士专家、在京的湖州籍杰出人才代表齐聚一堂,畅所欲言、共
2015湖州-北京高层次人才恳谈会在京召开 10月31日至11月1日,由市委、市政府主办的2015湖州-北京高层次人才恳谈会在京召开, 30多位院士专家、在京的湖州籍杰出人才代表齐聚一堂,畅所欲言、共话创新,为湖州加快科学发展建言献策。 科技部原部长朱丽兰,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协会副主席、国家外专局原局长马俊如,中国智库、中国经济决策前沿顾问中心副理事长、《经济日报》社原常务副总编辑罗开富,北京矿冶研究总院、工程院院士邱定蕃,中国纺织规划研究会名誉会长、中国纺织建设规划院原院长於荣赓,中国科协党组成员、中国科技馆馆长束为等参加。他们围绕我市产业发展、人才引进以及成果转化、技术咨询、项目攻坚等方面进行恳谈交流。 市委副书记、市长陈伟俊参加恳谈并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干武东主持,副市长李上葵介绍我市发展概况及人才工作。 陈伟俊对各位院士专家、湖州籍人才一直以来对湖州发展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说,我们要专题研究恳谈会的成果,把大家的真知灼见落实到湖州加快科学发展的实践中去。陈伟俊表示,未来发展,关键是人才和创新的驱动。过去依赖大规模资源要素投入的模式已经越来越难以为继,经济新常态下我们要及早布局、抓紧行动,以创新为驱动、以人才为支撑,在未来区域竞争中赢得发展先机。 陈伟俊说,区域竞争,核心是各方面人才的比拼。湖州从去年以来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发展势头,特别是新兴产业发展势头十分强劲,这些成绩的取得印证了各方面人才正在越来越看好湖州发展,湖州的发展又进一步提升了对各方面人才的吸引力。人才比拼,重点是高层次人才的凝聚。人才层次决定发展高度,因此湖州始终把高层次人才作为最宝贵的资源来争取,已经连续第8年实施"南太湖精英计划",引进各类高层次人才9387名,其中领军型创业创新团队和人才389个,有22人入选"国千"计划、53人入选"省千"计划。 陈伟俊表示,凝聚人才,基础是创业创新环境的营造。我们一定会提供全方位优质高效的服务与保障,为各方面人才在湖创业创新营造良好的生态、交通、政务和市场环境。人尽其才,首要是湖州籍人才的引领。湖州籍人才的根永远在湖州,也最熟悉回家的路。在推进湖州新一轮改革发展的征程上,市委、市政府明确提出要实现"五个发展",这其中每一个"发展"都离不开在外湖州籍人才的参与和支持,希望广大乡贤能够发挥联系广泛、影响力大、号召力强等优势,把更多的优秀人才引荐到湖州来创业创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