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A人才网

市政府举行专题学习会 加强政府投资与社会资本合作

发表于:2024-04-29 作者:MOA人才网编辑
编辑最后更新 2024年04月29日,市政府举行专题学习会 加强政府投资与社会资本合作 4月21日下午,市政府召开专题学习会,邀请德福投资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岛石集团董事长、巨化股份独立董事帅新武作"ppp是弯道超车新引擎"专题讲座。市委
市政府举行专题学习会 加强政府投资与社会资本合作   4月21日下午,市政府召开专题学习会,邀请德福投资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岛石集团董事长、巨化股份独立董事帅新武作"ppp是弯道超车新引擎"专题讲座。市委副书记、市长杜世源参加。    帅新武以新的视角分析了当前宏观经济形势,全方位、多角度介绍了PPP模式,整场讲座深入浅出、精彩生动。他说,当前我国经济已进入新常态,从以往单纯依靠投资、消费、出口需求侧"三驾马车"拉动经济转向依靠劳动力、土地、资本、创新四大要素组成的供给侧拉动。要深刻认识新常态下的国家战略,在商事改革、金融改革、上市改革、外经贸改革、建设开发投资改革、供给侧改革上发力,实现弯道超车;认清新常态下经济发展的新特征,顺应产业主体高度融合、产业结构高度集聚、产业服务高度发散、产业业态链高度粘连的新趋势;认清新常态中的经济竞争格局的新变化,推动从产品和服务实力竞争转向金融能力竞争、从产业竞争转向系统竞争、从业内竞争转向跨界竞争。帅新武认为,新形势下需要创新投融资方式,进一步加强政府投资与社会资本合作。其中,PPP是混合经济在建设投资领域的最佳方式,通过政府发行引导基金,与社会资本合作进行项目投资、建设、营运的混合经济运营方式,可以帮助政府实现花小钱办大事,促增长保民生,控制公共债务率等目标,是社会得益、企业得利、政府得道的好方法、新模式。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