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A人才网

2013重庆下半年公务员考试行测真题“九宗最”

发表于:2024-04-27 作者:MOA人才网编辑
编辑最后更新 2024年04月27日,第一宗:最具"诗情画意"的逻辑填空【真题】紫藤很适合作花架、绿廊,可形成满架浓叶、繁花浩荡的美景,也可制作成盆景,造型千姿百态,甚为优美。紫藤长长的花序都是上面的先________,下面的待放,花的颜

第一宗:最具"诗情画意"的逻辑填空

【真题】紫藤很适合作花架、绿廊,可形成满架浓叶、繁花浩荡的美景,也可制作成盆景,造型千姿百态,甚为优美。紫藤长长的花序都是上面的先________,下面的待放,花的颜色便是上浅下深,好像那紫色是________下来的;唐代诗人李白"紫藤挂云木,花蔓宜阳春,密叶隐歌鸟,香风流美人"的诗句,生动地________出紫藤优美迷人的姿态。

A.绽放 积累 勾勒 B.生长 沉浸 描摹

C.萌发 流淌 表达 D.盛开 沉淀 刻画

鸿途答案】D。

解析:先看第三空,与"姿态"相搭配,表达不恰当,排除C项。再看第二空,由"花的颜色便是上浅下深"可知,"积累"与"沉浸"不恰当,不能表达出颜色上浅下深的状态,排除A、B两项。故本题答案为D项。

【盘点】"紫藤花……最爱美的人最难忘记……最浪漫的人最难清醒……"流连在如此浪漫的花海,你会不会不由自主地唱起这首"紫藤花"?

第二宗:最"逻辑"的片段阅读

【真题】蒸汽机、电、核能、计算机,理工科知识的每一次突破都带来了世界的巨变。然而,大自然的巨大力量是否必然造福于人类?理工科知识并不能自动提供价值判断。火药可以用于放焰火也可以用于制造炸弹,指南针可以用于航海也可以用于看风水,核电站与核弹头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