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A人才网

2014年北京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定义判断答案

发表于:2024-04-28 作者:MOA人才网编辑
编辑最后更新 2024年04月28日,定义判断1.掏空族的定义要点是:①自领;②全身心的奋力打拼,迫于生活节奏无暇及时"充电";③慢慢地濒临被社会淘汰。A、B两项不符合①;C项符合定义;D项不符合②。故答案选C。2.破坏生产经营罪的定义要

定义判断

1.掏空族的定义要点是:①自领;②全身心的奋力打拼,迫于生活节奏无暇及时"充电";③慢慢地濒临被社会淘汰。A、B两项不符合①;C项符合定义;D项不符合②。故答案选C。

2.破坏生产经营罪的定义要点是:①由于泄愤报复或者其他个人目的;②毁坏机器设备、残害耕畜或者以其他方法破坏生产经营。A项邱某的行为是为了个人目的,且破坏了王某的生产经营,符合定义;B项台风不符合①;C项生产已经难以为继,李某的行为不破坏生产经营,不符合②;D项不符合①。故答案选A。

3.根据前两句,B项正确;由于巨无霸指数的计算有前提,因此可能与真实情况有所偏差,A项正确;当一个国家不出售巨无霸时,无法计算巨无霸指数,C项错误;根据定义的计算方法可得D项正确。故答案选C。

4.白领冷漠症的定义要点是:①都市白领;②竞争激烈、工作疲劳等原因;③冷漠。A项丽丽是学生,不符合①②;C项张萍并不是在都市,不符合①;D项不符合②③。故答案选B。

5.心罚的定义关键信息是:心灵惩罚。A项不理不睬,B项讽刺挖苦,C项威胁恐吓都符合定义要点。D项属于变相的体罚,不是心灵惩罚,不符合定义关键信息。故答案选D。

6.A、C两项中不存在新刺激和原刺激的区别,而8项中的草木并非"类似的刺激",以上均不符合定义。蛇和井绳分别是新旧刺激,而且两者有相似性,完全符合定义。故选D。

7.根据已知定义,B、D两项不是一种"短暂的、暴发的"情绪,C项则不是情绪状态,而是一种机体反应,只有A项才符合题意。故选A。

8.C项的小张报告商场电梯的安全隐患,正是消费者对服务进行监督的行为,属于消费者监督权的范围。A和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