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A人才网

2014年北京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逻辑判断答案

发表于:2024-04-28 作者:MOA人才网编辑
编辑最后更新 2024年04月28日,逻辑判断1.分析推理类题目。运用排序法,①可以转化为:A>B;②③可以转化为:丙2.本题属于假设加强题。已知前提是:航天器没有达到第四宇宙速度。已知结论是:航天器不能在银河内绝大部分进行航行。因此添加

逻辑判断

1.分析推理类题目。运用排序法,①可以转化为:A>B;②③可以转化为:丙

2.本题属于假设加强题。已知前提是:航天器没有达到第四宇宙速度。已知结论是:航天器不能在银河内绝大部分进行航行。因此添加假设:第四宇宙速度也是银河内绝大部分地方所需要的航行速度,便可由已知前提得到已知结论。因此,本题正确答案为A。

3.A项不正确,题干提到的是"平均收益率",不能由此判断所有的股民收益都很少。B项偷换概念,题干论述的是"A股"而不是"中国股票市场"。C项正确,"三个原因"一A股收益率低,那么要否定低收益率,必须否定"三个原因"。D项不正确,特称肯定命题与特称否定命题之间为下反对关系,由一个命题为真,不能推出另一个的真假;题干讲了"有的优秀企业不愿在A股上市",根据推理规则,不能推出"有的优秀企业愿意在A股上市"。故选C。

4.题干中并未表明作者的作品是否会完美元缺,因此A项不能推出,题干中也未说明作者对评论的态度,评论与作者无关,但是作品本身仍然是属于作者的,因此C、D项不能推出。B项是文段所要表达的意思,因此正确。

5.三段论。题干错误运用三段论推理,q-项在大、小前提中均没有周延。C选项推理结构与题干相同,推理结论是--牛是马。因此最能揭示题干推理错误。所以选择C选项。

6.这类型题属于削弱型题目,只要找到一个选项和题干相矛盾就是最能反驳题干的,从此题可以很容易找到D项是与题干相矛盾的命题,最能劝其改变初衷,其他选项就相对软弱的多了。故选D。

7.题干的矛盾是,1994年亚洲引进象鼻虫使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