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A人才网

国家公务员最新时事:一批部门规章12月1日起正式实施

发表于:2024-04-30 作者:MOA人才网编辑
编辑最后更新 2024年04月30日,时事政治: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今天(1日)起,有一批部门规章正式实施。其中,国家安监总局公布的《烟花爆竹经营许可实施办法》规定,烟花爆竹零售场所的面积不小于10平方米,其周边50米范围内
时事政治: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今天(1日)起,有一批部门规章正式实施。

其中,国家安监总局公布的《烟花爆竹经营许可实施办法》规定,烟花爆竹零售场所的面积不小于10平方米,其周边50米范围内没有其他烟花爆竹零售点,并与学校、幼儿园、医院、集贸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和加油站等易燃易爆物品生产、储存设施等重点建筑物保持100米以上的安全距离。零售场所配备必要的消防器材,张贴明显的安全警示标志。

文化部出台的《网络文化经营单位内容自审管理办法》计划首先将网络音乐、移动游戏行业的审查备案工作交由企业自审,在总结经验的基础上再扩大自审范围,逐步减少政府审查事项,降低审查层级,提高工作效率。

国家版权局与国家发展改革委联合公布的《教科书法定许可使用作品支付报酬办法》的施行标志着教科书编写、出版单位将开始按此标准向著作权人支付教科书选用文字、音乐、美术、摄影作品的报酬,广大著作权人将从各类教科书中获得应得报酬,办法具有强制性。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