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A人才网

北京公务员最新时事:北京对小产权房零容忍

发表于:2024-04-27 作者:MOA人才网编辑
编辑最后更新 2024年04月27日,时事政治:昨日,市国土局发布,昌平区叫停两个在售"小产权房",表示有关部门正在查处,提醒公众不要购买。这也是两部委下发紧急通知后,首个大城市公布新清查出的"小产权房"项目。北京表态将坚决清理"小产权房
时事政治:昨日,市国土局发布,昌平区叫停两个在售"小产权房",表示有关部门正在查处,提醒公众不要购买。这也是两部委下发紧急通知后,首个大城市公布新清查出的"小产权房"项目。

北京表态将坚决清理"小产权房"

针对三中全会后一些地区"小产权房"反弹现象,国土部和住建部上周五下发紧急通知,要求遏制建设、销售"小产权房"。上周日,两部委又召开视频会议,要求对"小产权房"集中排查和处理。

作为国土部"小产权房"治理的试点城市,北京对于"小产权房"的打击力度一直较大。去年9月和今年6月,市国土局公开曝光了83宗"小产权房"项目。今年6月、7月和9月又公开曝光了23宗变相"小产权房"项目。

而在两部委会议后,北京市国土局表态称,将坚决清理整治"小产权房",对新增"小产权房"零容忍,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并加大公开曝光力度。

两处"小产权房"均位于沙河镇

昨天公布的这两个项目,均位于昌平区沙河镇,分别是于辛庄村的"泰安公寓"和北二村的"温馨公寓"。前者的建设主体是两个个人,后者的建设主体则有4家公司。

新京报记者昨天在网上查询发现,在一些房地产网站上,查询不到这两个项目的楼盘信息。但在某社交网站上,有这两个项目房源的售卖信息。这两处小产权房均打着"开发商直接销售""不限购不限外"的旗号。

其中,一套"泰安公寓"的一居室户型,面积38平米,售价23万,相当于每平米6052元。一套"温馨公寓"35平米的一居室,售价13万元,相当于每平米3714元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