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A人才网

泗村店镇积极推进文明武清建设

发表于:2024-04-28 作者:MOA人才网编辑
编辑最后更新 2024年04月28日,泗村店镇积极推进文明武清建设文明武清建设工作会议召开以来,泗村店镇积极行动,以美丽乡村建设为载体,坚持创建惠民、发展兴民、文化育民,在抓细抓小抓实上狠下功夫,争取用5年时间实现文明村庄全覆盖,建成农村

泗村店镇积极推进文明武清建设


文明武清建设工作会议召开以来,泗村店镇积极行动,以美丽乡村建设为载体,坚持创建惠民、发展兴民、文化育民,在抓细抓小抓实上狠下功夫,争取用5年时间实现文明村庄全覆盖,建成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示范镇,做文明武清建设的排头兵。

近年来,泗村店镇在大力发展地区经济的同时,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统领,继2015年被评为"全国文明村镇"后,他们利用镇、村道德大讲堂和乡村学校少年宫等教育阵地,开展道德讲座、"价值观大家谈"、小手拉大手等教育活动,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入村、入户、入脑、入心。同时,该镇充分发挥齐东营、齐庄、后所3个村幸福大院的示范带头作用,依托镇、村学雷锋志愿服务站,定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不仅如此,该镇以惠民兴镇为目标,深化"美丽武清·一号工程"建设,在推行全镇环境保洁市场化运行的基础上,下大力抓好美丽乡村建设,硬化村街主干路3.5万平方米、硬化里巷5.2万平方米,安装路灯480盏,绿化3000株,并完成占地2761亩的京沪高速两侧绿化带整改提升工程,按照每侧绿化带200米宽的标准进行改造提升。与此同时,该镇投资505万元实施规模化畜禽养殖场粪污治理工程,促进养殖场粪污循环利用,污水外排达到农田灌溉标准。此外,该镇利用健身广场、主干道等场所,用图文并茂、生动活泼的形式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统美德等,并在完成1500平方米镇级文体活动中心建设的同时,加大对民间文艺的扶持力度。今后,他们将以擦亮"全国文明村镇"品牌为目标,按照文明武清建设的部署要求,再接再厉、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创建文明村镇,打造美丽乡村,扮靓美丽武清。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