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A人才网

滨海新区一季度政府重点工作责任划分

发表于:2024-04-28 作者:MOA人才网编辑
编辑最后更新 2024年04月28日,一季度,滨海新区司法局按照区政府重点工作责任分解的要求,做好所承担的两项重点工作。一是启动"七五"普法规划。结合新区实际起草《滨海新区"七五"普法规划》,已征求法治滨海建设领导小组各专项工作组组长单位
一季度,滨海新区司法局按照区政府重点工作责任分解的要求,做好所承担的两项重点工作。一是启动"七五"普法规划。结合新区实际起草《滨海新区"七五"普法规划》,已征求法治滨海建设领导小组各专项工作组组长单位的意见,区法建办到功能区针对"七五"普法围绕自由贸易实验区、自主创新示范区以及"双创特区"的建设征求意见。印发《2016年滨海新区普法依法治理工作要点》,利用"三﹒八"妇女节、综治宣传月等指导开展专项法制宣传活动。二是建成新区覆盖城乡的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制定《滨海新区关于加快推进覆盖城乡居民的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的实施办法》和《滨海新区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任务分解表》。推进区级、街镇公共法律服务中心的软硬件建设,制定完善相关工作细则和监督管理办法。一季度,组织17名律师到区综治信访服务中心坐班接访21天,接待来访群众37件54人次,提供法律咨询或建议50余条。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