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A人才网

北辰区“百万技能人才培训福利计划” 实现首季开门红

发表于:2024-04-27 作者:MOA人才网编辑
编辑最后更新 2024年04月27日,北辰区"百万技能人才培训福利计划" 实现首季开门红今年以来,北辰区人社局本着"普惠实用、就业导向、政府购买"的原则,以全面提升劳动者就业技能水平为目标,积极推进"百万技能人才培训福利计划"。一季度,全

北辰区"百万技能人才培训福利计划" 实现首季开门红

今年以来,北辰区人社局本着"普惠实用、就业导向、政府购买"的原则,以全面提升劳动者就业技能水平为目标,积极推进"百万技能人才培训福利计划"。一季度,全区共培训4677人,完成全年任务(14200人)的32.9%。其中,区人社局共培训3546人,完成全年任务(4800人)的73.9%。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将培训福利计划列入了区重点工作和北辰区20件民心工程之一。成立了区"培训福利计划"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整个工作的综合协调、指导推动和考核监督工作。制定并下发了《北辰区2016年落实市政府"百万技能人才培训福利计划"的安排意见》(北辰政办发〔2016〕18号),明确了成员单位的职责分工,细化并分解了任务指标,为各项工作的有序推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二是加大宣传力度。印制《惠及本市城乡劳动者的一项普惠性培训福利制定---"百万技能人才培训福利计划"》宣传材料3万份,在全区范围内广泛发放。 深入镇(街)、村居开展入户宣讲,并开展培训需求调查,为培训课程的设置提供依据。充分借助微信、微博、官方网站等新媒体手段,开设"培训福利计划"专栏,及时公布报名方式、咨询电话、政策解答等。
三是整合培训资源。建立了北辰区职业技能培训基地,为培训对象提供集职业培训、技能鉴定、就业服务于一体的综合性服务。加强区域现有职业培训机构的整合及有效利用,鼓励有条件的单位和社会力量筹办培训机构。截至目前,共筹办职业技能培训点6个,筹设职业技能培训学校10家。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