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A人才网

重庆南岸区农林水利局公开选聘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人员简章

发表于:2024-04-28 作者:MOA人才网编辑
编辑最后更新 2024年04月28日,为了加快南岸区水利改革发展步伐,充实和优化水利专业技术人才队伍,经南岸区编办和南岸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同意,南岸区农林水利局在全市范围内公开选聘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人员。本次招聘坚持公开、平等、竞争、择
为了加快南岸区水利改革发展步伐,充实和优化水利专业技术人才队伍,经南岸区编办和南岸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同意,南岸区农林水利局在全市范围内公开选聘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人员。

  本次招聘坚持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按照德才兼备的标准,采取考试与考核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一、选聘单位及人数
  面向全市公开选聘南岸区防汛抗旱管理站专业技术人员1名,具体岗位详见《南岸区农林水利局2011年面向全市公开选聘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人员一览表》(以下简称《一览表》)。
  二、选聘对象和资格条件
  公开选聘范围及对象为:重庆市范围内从事水利工程建设及管理、水土保持、农田水利建设、河道管理及防汛抗旱等水利综合业务工作3年以上的事业单位在编在岗工作人员。
  资格条件:
  1.政治素质良好,遵纪守法,品行端正;
  2.勤奋敬业,工作能力强,业务水平高;
  3.具有正常履行岗位职责的身体条件;
  4.符合岗位所需的其它条件(详见《一览表》);  
  5.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参加本次公开选聘:
  (1)受党纪、政纪处分,尚未解除处分的;
  (2)正在接受审计、纪律审查,涉嫌犯罪正在被调查或者司法程序尚未终结的;
  (3)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情形。
  三、报名
  (一)报名时间:2011年9月26日--30日,上午9:00--12:00,下午14:00-17:00时。超过规定报名时间,不予确认报名资格。
  (二)报名地点:重庆市南岸区农林水利局党政办公室(重庆市南岸区长生桥镇长生路62号三楼)     
  (三)报名手续:报考者持本人身份证、毕业证书、学位证书、专业技术职务证书以及其他报考条件要求的证明材料(以上材料均系原件,同时提供复印件1份)、单位同意报考的证明(注明年度考核情况)、近期1寸同底免冠彩色照片2张,到指定地点报名。资格审查合格者,填写《考试报名登记表》,领取《准考证》,并按规定缴纳笔试考务费50元。
  (四)开考比例:拟选聘岗位人数与实际报名人数比例须达到1:3方可开考。
  四、考试
  (一)笔试
  笔试采取闭卷的方式进行,笔试科目为《水利专业知识》,即:选聘岗位所要求的专业内容。
  笔试时间:2011年10月15日(星期六)下午14:30-16:00。考生应提前30分钟到达考点,开考30分钟后不能进场参加考试。
  笔试地点:详见准考证。
  笔试成绩于2011年10月17日(星期一)在重庆南岸区农林水利局网站(
http://www.cqnasl.com/)公布。
  (二)面试
  面试比例为1:2,面试人选依据笔试成绩从高到低依次确定。面试比例达不到1:2的,考生各科成绩均需达到60分以上方可进入面试。若最后一名面试人选笔试成绩出现并列,则并列进入面试。经确认自动放弃面试者,其缺额按笔试成绩从高到低依次递补。进入面试人员名单于2011年10月17日(星期一)在重庆南岸区农林水利局网站(
http://www.cqnasl.com/)公布。
  面试采取结构化面试方式进行,面试成绩当场宣布,面试分值低于60分不能确定为体检人选。面试考官对考生面试成绩评定在60分以下的,须在评分表中说明理由;考生面试最后结果在60分以下的,招聘单位应写出书面报告,说明理由,并报招聘单位主管部门及区人力社保局备案。
  面试时间:2011年10月22日(星期六)下午14:00。
  面试地点:详见准考证。
  面试前,按规定收取面试费用每人50元。
  考试总成绩=笔试成绩×50%+面试成绩×50%。
  考试总成绩于2011年10月23日(星期日)在南岸区农林水利局张榜和重庆南岸区农林水利局网站(
http://www.cqnasl.com/)公布。
  五、体检和考核
  (一)体检
  体检人选按拟选聘岗位名额,根据考试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等额确定(进入体检最后一名总成绩出现并列时,则以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确定)。体检标准参照《国家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国人部发〔2005〕1号)、《人事部办公厅、卫生部办公厅关于印发〈公务员录用体检操作手册(试行)〉的通知》(国人厅发〔2007〕25号)以及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卫生部《关于修订〈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及〈公务员录用体检操作手册(试行)〉的通知》(人社部发〔2010〕19号)文件精神,结合本行业实际需求条件组织实施。体检在区级以上综合性医疗卫生机构进行。用人单位和受检人对体检结论有疑议的,可在接到体检结论通知之日起7日内向南岸区农林水利局提出书面复检申请,经南岸区农林水利局同意后到指定医院进行一次性复检,体检结果以复检结论为准。体检不合格或经确认自动放弃资格出现空缺时,则在面试成绩达到60分以上的考生中按考试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递补。
  进入体检人员名单于2011年10月23日(星期日)在南岸区农林水利局张榜和重庆南岸区农林水利局网站(
http://www.cqnasl.com/)公布。体检时间另行通知。
  (二)考核
  体检合格人员,由南岸区农林水利局和南岸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对其政治思想、现实表现等进行考核。
  因考核不合格或经确认自动放弃资格出现空缺时,按考试总成绩由高分到低分依次递补。
  六、公示
  经考试、体检、考核合格后,确定拟选聘人员名单并在南岸区农林水利局网站(
http://www.cqnasl.com/)公示7天,公示期满无异议的,按程序办理调动手续。
  七、聘用
  聘用人员按照《重庆市事业单位试行人员聘用制度实施办法》(渝府发[2003]37号)和《重庆市人事局关于转发〈事业单位聘用合同(范本)〉的通知》(渝人发[2006]68号)的规定进行管理,享受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待遇。
  八、纪律要求
  公开选聘工作要严格选聘条件和选聘程序,自觉遵守选聘工作纪律,严禁徇私舞弊,若有违反规定或弄虚作假,一经发现,取消其选聘资格并对相关责任人员严肃处理。
  本次公开选聘工作,在南岸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指导和南岸区监察局监督下进行。
  本简章由南岸区农林水利局负责解释。
  咨询电话:
  023-62811500(南岸区农林水利局党政办公室)
  023-62804981(南岸区防汛抗旱管理站)
  监督电话:
  023-62988952(南岸区监察局信访室)


  附件:
  1.南岸区农林水利局2011年面向全市公开选聘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人员一览表
  2.
公开选聘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人员报名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