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A人才网

上海市中医文献馆工作人员公开招聘公告

发表于:2024-04-28 作者:MOA人才网编辑
编辑最后更新 2024年04月28日,上海市中医文献馆成立于1956年,是直属市卫生局的中医药文献情报研究单位,主要承担着四大职能:一是中医药文献情报研究与服务;二是名老中医学术经验传承;三是承担市卫生局委办的工作;四是联络中医药界名流泰
上海市中医文献馆成立于1956年,是直属市卫生局的中医药文献情报研究单位,主要承担着四大职能:一是中医药文献情报研究与服务;二是名老中医学术经验传承;三是承担市卫生局委办的工作;四是联络中医药界名流泰斗与专家学者,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近年来随着我馆业务的发展,为进一步拓宽选人用人视野,根据《上海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暂行办法》,按照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上,现面向本市招聘中医文献研究人员、《中医文献杂志》编辑和综合办公室办事员,欢迎有志于此者加入我们的队伍。

一.招聘岗位及要求

岗位1:中医文献研究(1名)

①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热爱中医事业,遵纪守法,德才兼备;

②50岁以下,身体健康;

③具有中医相关专业本科及以上学历,高级职称,文献专业优先考虑;

④有一定的文字功底及较好的语言表达能力,并有中医古籍文献研究经验和相应的研究成果;

⑤英语四级以上,听说读写流利者优先;

⑥计算机常用软件操作熟练,并具备一定的计算机软硬件知识;

⑦具有良好的学习能力、沟通能力、团队协作能力和一定的组织管理能力,责任心强。

岗位2:《中医文献杂志》编辑(1名)

①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热爱中医事业,遵纪守法,德才兼备;

②50岁以下,身体健康;

③中医相关专业有编辑经验者,或编辑相关专业有中医背景者,中级以上职称;

④有较好的文字功底及编辑能力,对中医文献较熟悉者优先考虑;

⑤英语四级以上,听说读写流利者优先;

⑥计算机常用软件操作熟练,并具备一定的计算机软硬件知识;

⑦具有良好的学习能力、沟通能力、团队协作能力和一定的组织管理能力,责任心强。

岗位3:综合办公室办事员(1名)

①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热爱中医事业,遵纪守法,德才兼备;

②40岁以下,能胜任本职工作,身体健康;

③具有管理专业本科及以上学历,有一定的行政管理或人事管理经验。有现代行政管理岗位证书/人事管理岗位证书者,或有卫生行业管理经验者,优先考虑

④有一定的文字功底及较好的语言表达能力,计算机常用软件操作熟练,并具备一定的计算机软硬件知识,英语四级以上,听说读写流利者优先;

⑤具有良好的学习能力、沟通能力、团队协作能力和一定的组织管理能力,责任心强。

⑥服从领导安排,工作尽职尽责,认真细心,按时保质。

二.招聘办法

1.报名

有应聘意向者采取网上报名的方式,请登陆上海市中医文献馆网站http://www.zywxg.com,下载应聘人员登记表,将填写完整的应聘人员登记表连同个人简历、学历证明、专业技术职务证明、自荐信和相关材料通过电子邮件递交或邮寄。报名截止时间:2011年4月10日

2.资格审查

上海市中医文献馆根据收到的报名邮件进行筛选与资格审查,通过审查的对象将会收到考试通知。

3.考试

3.1笔试

岗位3由上海市中医文献馆根据综合办公室办事员要求组织笔试,笔试内容主要为相关岗位的基本理论和专业知识,根据笔试分数由高到低按1:3比例排序进入面试人员名单。笔试成绩和合格分数线,将在http://www.zywxg.com网站公布,未进入面试者不发通知。岗位1、2不进行笔试。

3.2面试

由上海市中医文献馆组织相关专家进行面试,录用比例为1:4。面试主要测试岗位专业知识、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可采用答辩、结构化面试、实际操作等多种方面进行。面试提问以主考官为主,其余考官可做补充性提问。

4.体检

面试成绩第一名者进入体检。体检参照《国家公务员员通用体检标准(试行)》,统一组织到本市二级甲等以上医疗机构进行体检。

5.心理测试

体检合格者进行心理测试。统一到本市各级人才交流中心进行心理测试。

6.考察

心理调试合格者由上海市中医文献馆对其进行考察,主要考察其思想政治素质、遵纪守法情况、道德品质和诚信记录。

7.拟聘人员的确定和公示

根据考核、体检、心理测试和考察结果,对拟录用人员在"21世纪人才网"、上级主管部门和本单位网站或其他媒体上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一般不少于7天。公示无异议,报上级主管部门上海市卫生局审核通过后,再报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核准备案。公示如有异议、影响聘用的,根据查实结果确定是否录用。

三.相关待遇和其他事项

公示无异议人员一经录用,其工资、奖金、福利和社会保险等按照有关规定执行。

四.联系方式

地址:上海市瑞金二路156号(邮编:200020)

联系人:王小姐

E-mail:whl-1101@163.com

上海市中医文献馆

2011年1月3日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