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A人才网

2012年北京鲁迅博物馆公开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公告

发表于:2024-04-28 作者:MOA人才网编辑
编辑最后更新 2024年04月28日,北京鲁迅博物馆是国家文物局所属事业单位,主要职能是鲁迅遗著遗物的征集与保管、鲁迅研究、鲁迅文化的宣传与展示等。根据《国家文物局直属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实施办法》、《北京鲁迅博物馆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实
北京鲁迅博物馆是国家文物局所属事业单位,主要职能是鲁迅遗著遗物的征集与保管、鲁迅研究、鲁迅文化的宣传与展示等。根据《国家文物局直属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实施办法》、《北京鲁迅博物馆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实施细则》,现面向社会公开招聘4名工作人员。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岗位及条件
  (一)研究人员1名
  1、岗位职责:从事鲁迅文学及现代文学研究。
  2、招聘条件:
  (1)遵守国家法律法规,热爱文博事业。
  (2)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
  (3)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含2012年应届毕业生),中文专业,年龄35岁以下,北京市户口,身体健康。
  (4)具有较强的文字能力和学术研究能力。
  (二)宣传讲解人员1名
  1、岗位职责:从事展览讲解及宣传教育工作。
  2、招聘条件:
  (1)遵守国家法律法规,热爱文博事业。
  (2)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
  (3)大学本科学历(含2012年应届毕业生),讲解、艺术专业,年龄25岁以下,北京市户口,身体健康。
  (4)英语口语熟练,口才良好,气质较佳,反应灵敏。
  (三)办公室文秘人员1名
  1、岗位职责:从事文秘及固定资产管理工作。
  2、招聘条件:
  (1)遵守国家法律法规,热爱文博事业。
  (2)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
  (3)大学本科学历(含2012年应届毕业生),中文、新闻专业。年龄25岁以下,北京市户口,身体健康。
  (4)有一定文字能力,熟练使用电脑及相关办公软件。
  (四)文物资料保管员1名
  1、岗位职责:文物资料征集、整理及保管工作。
  2、招聘条件:
  (1)遵守国家法律法规,热爱文博事业。
  (2)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
  (3)大学本科学历(含2012年应届毕业生),历史、文献、图书馆专业。年龄25岁以下,北京市户口,身体健康。
  (4)有一定的文字能力。
  二、招聘程序
  1、报名。
  (1)报名时间:2012年6月27日至6月29日。
  (2)报名方式:采取网上报名或直接邮寄的方式报送报名表及个人简历。报名表可通过国家文物局政府网站
http://www.sach.gov.cn、北京鲁迅博物馆网站http://www. luxunmuseum.com.cn下载。报名表须贴本人彩色1寸免冠近照。
2、资格审查。对报名人员进行初审,通知符合条件的人员进行资格审查。参加资格审查须携带本人户口本、身份证、学历证、学位证及相关证件的原件及复印件。
  3、考试。采取笔试与面试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笔试与面试比例为4:6。考试地点在北京鲁迅博物馆。
  笔试。笔试内容为综合知识、文物保护与博物馆知识及岗位所需的专业知识。笔试时间另行通知。笔试成绩、合格分数线、及面试人选将在在国家文物局网站及我馆网站上发布。按照笔试成绩的高低顺序,以招聘岗位5倍的人数确定面试人选。面试人选出现空缺的,按照笔试成绩从高到低依次递补。
  面试。面试主要测试岗位所需的专业知识和综合素质。面试时间另行通知。
  4、体检。按照笔试、面试成绩之和,以等额顺序确定参加体检人选。如有体检不合格人员,按照成绩从高到低依次递补体检人选。
  三、待遇
  执行北京鲁迅博物馆编制内人员的相关待遇。
  四、联系方式
  咨询电话:010-66111733
  联系人: 成毅
  电子邮箱:
luborenbaochu@126.com(邮件主题格式务必为:"应聘+姓名+职位")
  邮寄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内大街宫门口二条十九号北京鲁迅博物馆人事保卫处(请在信封左下角注明"应聘"字样)
  邮 编:100034
  (本公告有效期为2012年6月5日至6月13日)

  附件:2012年北京鲁迅博物馆公开招聘工作人员报名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