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A人才网

以新时期劳模精神为引领为普陀发展汇聚力量

发表于:2024-04-28 作者:MOA人才网编辑
编辑最后更新 2024年04月28日,4月27日下午,本区召开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劳模和先进代表座谈会,区委副书记罗勇伟出席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欧阳萍致辞。本区历届劳模代表和2016年全国、上海市"五一"劳动奖获奖代
  4月27日下午,本区召开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劳模和先进代表座谈会,区委副书记罗勇伟出席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欧阳萍致辞。本区历届劳模代表和2016年全国、上海市"五一"劳动奖获奖代表以及各系统、街道工会相关领导出席座谈会。   罗勇伟代表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向全区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向辛勤工作在全区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广大劳动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罗勇伟在讲话中指出,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树立尊重劳动的良好风尚,重点学习劳动模范"解放思想、勇于创造"的创新精神,"顾全大局、爱岗敬业"的奉献精神,"脚踏实地、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要发挥劳模引领作用,齐心协力共促普陀发展,普陀是劳模涌现的热土,要充分发挥劳模和先进代表的"脊梁"和楷模作用,让劳动者的创造活力和聪明才智充分迸发,汇聚成推动普陀创新转型的不竭动力;要加强劳模管理服务,关心劳模的工作和生活,要重视对劳模的精神激励,继续做好帮扶困难劳模的工作;要深化工会改革,全力打造和谐职工之家,全区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工会干部要进一步深化对群团改革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相统一,始终坚持夯实基层基础,始终坚持创新方式方法和运行机制,以改革精神推进各项工作,高举维护职工权益的旗帜,抓好职工队伍建设,始终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工会自身建设。   过去一年,普陀工人阶级和职工群众积极应对复杂多变的经济环境,聚焦"一轴两翼"功能布局,大力弘扬劳模精神,攻坚克难、锐意进取,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创造出不平凡的业绩,推动全区经济建设和社会各项事业取得了新的成就。会上表彰了荣获2016年全国工人先锋号、上海市"五一"劳动奖状、上海市"五一"劳动奖章、上海市工人先锋号的先进代表,朱雪芹、王慎、顾邦兰、肖玉荣、朱伟、蒋群等来自不同领域、不同行业的劳模先进代表分别就立足本职岗位,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服务区域发展作了交流发言。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