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A人才网

“冬奥设计”成北京设计周亮点

发表于:2024-04-27 作者:MOA人才网编辑
编辑最后更新 2024年04月27日,"冬奥设计"成北京设计周亮点围绕2022年北京--张家口冬季奥运会展开的一系列场馆设计、城市景观设计、服务设计、冰雪运动装备设计等,将成为2016年北京国际设计周的核心话题。4月8日,第六届北京国际设

"冬奥设计"成北京设计周亮点

  围绕2022年北京--张家口冬季奥运会展开的一系列场馆设计、城市景观设计、服务设计、冰雪运动装备设计等,将成为2016年北京国际设计周的核心话题。4月8日,第六届北京国际设计周召开首次发布会,提前透露了2016年设计周的亮点。

  2016年的设计周将于9月23日至10月7日举行。其间将举办开幕活动、主题展览、主宾城市、经典设计奖、北京设计论坛、设计之旅等9项主体内容。其中,无论是展览、论坛还是设计之旅,组委会都将格外关注冬奥会的设计服务。如冬奥设计论坛将重点讨论冬奥形象景观设计、普及型冰雪运动设施设计、场馆规划设计等。在设计之旅板块,北京至张家口一线也将通过创意设计带动沿线旅游、休闲体育的发展。

  2016年设计周的主宾城市将是近邻--韩国首尔市。届时,首尔设计界将围绕"首尔:设计的星光大道"主题,在设计周上呈现通讯、交通、美食、娱乐等方面的设计新品,并开展一系列创意设计洽商。

  为践行京津冀协同创新发展战略,2016年设计周将分区域设立分会场,除覆盖北京外,多项活动将延展到天津、河北的部分文化创意场所,集中展示、推介文化创意和设计服务与相关产业融合发展的创新成果。

  4月8日,北京国际设计周还面向海内外设计界广泛寻求合作伙伴。合作伙伴可以是拥有丰富设计资源的业内公司,也可以是关注设计领域的投资机构和孵化机构,抑或是有志于推动设计业发展的传媒机构。设计周组委会希望通过设计周的平台把众多资源拧成一股绳,大家一起努力,推动本土设计业的发展。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