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A人才网

北京市4月16日至4月22日交通出行温馨提示

发表于:2024-04-27 作者:MOA人才网编辑
编辑最后更新 2024年04月27日,北京市4月16日至4月22日交通出行温馨提示一、下周(4月16日至4月22日)交通趋势预报近期适宜的气候比较适合户外活动,预计下周我市交通将会有以下特点:一是下周展会、大型文体活动较多,展馆、会场周边

北京市4月16日至4月22日交通出行温馨提示

  一、下周(4月16日至4月22日)交通趋势预报

  近期适宜的气候比较适合户外活动,预计下周我市交通将会有以下特点:

  一是下周展会、大型文体活动较多,展馆、会场周边可能会出现车行不畅,体育比赛沿线将适时采取临时交通管理措施。

  二是春季去往家居建材商场的车流有所增加,家居建材商圈周边将成为交通热点。

  三是周末期间选择踏青、出游的朋友还会进一步增加,在公园、景点周边道路以及高速公路出京方向在周末上午时段的交通压力相对较大。

  二、下周交通热点详解

  一、大型活动出行提示

  1、4月17日(星期日)7时,本市将举行安利纽崔莱2016年北京国际长跑节。届时,将有2万余名长跑爱好者分别参加半程马拉松和家庭跑比赛。

4月16日至4月22日出行提示

  比赛当日部分道路将分时、分段采取临时交通管制措施。比赛路线顺行方向除持有2016年北京国际长跑节比赛专用车证的车辆外,社会车辆将分时、分段绕行(详情请关注交管局对外网站发布的交通通告)。

  2016年的比赛里程有所延长,线路也与往年不同,预计会对东长安街沿线、以及与东长安街相交叉的南北向交通有一定影响,当运动员行经东北二环辅路时,对周边交通影响会比较明显,特别是东二环南段南向北方向,以及与东北二环相交叉的桥区路口,可能出现行驶缓慢的情况,建议大家尽量避开比赛时段出行,或者提前绕行东三环。由于周日早间总体出行量不大,比赛对奥体中心区周边道路的影响应该并不明显。提示广大市民提前安排好出行路线,尽量避开比赛时段和路段。途经比赛沿线交叉路口的时候,服从交通民警和工作人员的指挥。

  2、4月16日晚间19:30,位于西四环五棵松桥的乐视体育生态中心将分别举办大型演出活动。预计入场和散场期间,周边道路可能会出现行驶缓慢的情况,建议前去观看演出的朋友乘坐地铁一号线,过往的车辆请尽量避开场馆东侧的西翠路,以免在路上延误时间。

4月16日至4月22日出行提示

  二、十里河商圈出行提示

  近期东南三环十里河商圈受去往周边建材市场车流集中影响,周边道路交通压力突出,从上周的情况看,工作日期间9时至11时,周末期间10时至16时容易出现车行缓慢的情况。届时,东南三环的外环方向,赵公口桥至十里河桥,东三环的内环方向,潘家园桥至分钟寺桥容易出现排队缓慢的现象,建议去往十里河商圈的朋友错峰出行,过境车辆尽量避开上述易拥堵路段。

4月16日至4月22日出行提示

  三、春季出游出行提示

  随着天气的转暖,花卉植物逐渐迎来最佳观赏期,去往香山、植物园、动物园、玉渊潭公园、昌平农业嘉年华、平谷桃花节等景区、景点的车流持续增加,周边道路的交通压力持续增大,容易出现行驶缓慢的情况。

  周末期间,市区公园景点中,香山、植物园地区交通压力相对突出,车流高峰时段为8时至13时,主要拥堵节点为西北五环的香泉环岛和香山路的上山方向。南部地区前往香山公园和植物园的朋友可以选择经西四环定慧桥进入阜石路辅路向西行驶(不要走高架桥),在阜玉路口右转向北进入旱河路行驶,然后沿闵庄路向西,到达香山南路,再向北就可到达北京植物园,继续沿香山路向西就可到达香山公园;或者由西北四环四海桥向西,沿北坞村路、闵庄路、香山南路前往,这样可以避开西北五环香泉环岛这一拥堵点段。

4月16日至4月22日出行提示

4月16日至4月22日出行提示

  3月12日至5月8日,位于昌平区兴寿镇的昌平草莓博览园举办《第四届北京农业嘉年华活动》。昌平草莓博览园位于昌平区安四路与昌金路交汇口南侧,从前两周的情况看,周末期间前往草莓博览园的车辆较多,安四路、安四路支线、大柳树环岛以及立汤路一线的交通流量会比较大,建议大家提前选择周边道路绕行。

4月16日至4月22日出行提示

  需要特别提示的是,在工作日期间的上午9时至11时,玉渊潭公园西门也出现了车多行驶缓慢的情况。受其影响西三环南向北方向队尾排过了丽泽桥。在这里我们建议大家尽量选择从玉渊潭公园的东门、南门分散入园。

4月16日至4月22日出行提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