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A人才网

北京公布二季度公共安全风险点 腹泻、手足口病进入高发期

发表于:2024-04-28 作者:MOA人才网编辑
编辑最后更新 2024年04月28日,北京公布二季度公共安全风险点 腹泻、手足口病进入高发期近日,市应急委、市安委会发布2016年第二季度公共安全风险点及预防措施。第二季度,公共安全风险点主要包括旅游安全、公共卫生、森林防火、电网事故等。

北京公布二季度公共安全风险点 腹泻、手足口病进入高发期

  近日,市应急委、市安委会发布2016年第二季度公共安全风险点及预防措施。第二季度,公共安全风险点主要包括旅游安全、公共卫生、森林防火、电网事故等。

  二季度春暖花开,又有"五一"、端午两个小长假,市民出行意愿强烈,假日旅游安全、假日服务保障、旅游突发事件处置等工作凸显重要。

  小长假期间,景区客流可能出现井喷现象,景区及环京周边高速公路车流量增大,交通拥堵现象将比较明显。旅游旺季也是不法商家欺客宰客多发期,诸如非法一日游、黑车黑导黑网店、以次充好、强迫购物、哄抬价格等非法行为可能抬头,由此引发的服务质量投诉可能增多。

  随着气温逐渐升高,本市将进入肠道传染病高发季节,预计肠道门诊就诊人次将逐渐增加,腹泻聚集性病例也将时有报告。按照往年感染性腹泻病原学监测结果,夏季本市腹泻患者的病原体以致泻性大肠杆菌、沙门菌、副溶血弧菌等细菌类病原体为主,但病毒性感染性腹泻也不容忽视,尤其在低年龄组重症腹泻患儿中,也将占有一定比例。

  根据近年来手足口病的流行规律,每年从4月份开始,手足口病发病数逐渐上升,故预计2016年第二季度手足口病的发病水平及在托幼机构发生聚集性病例的风险均将大幅度上升。(刘可)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