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A人才网

西城区人大常委会检查人防和普通地下室安全使用

发表于:2024-04-29 作者:MOA人才网编辑
编辑最后更新 2024年04月29日,西城区人大常委会检查人防和普通地下室安全使用丰汇园小区、新街口西里、牛街东里……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跃平、副主任俞强带领检查组一行,深入我区近十处地下空间,查看人防设施和地下室建设情况,听取民防局、房管
西城区人大常委会检查人防和普通地下室安全使用
丰汇园小区、新街口西里、牛街东里……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跃平、副主任俞强带领检查组一行,深入我区近十处地下空间,查看人防设施和地下室建设情况,听取民防局、房管局等单位相关工作情况的汇报,征询地下空间安全使用责任人的意见建议,了解我区地下空间安全使用的真实情况。
通过执法检查,检查组成员认为区政府及其有关部门能够认真贯彻落实管理办法,不断加大地下空间综合整治力度,我区的地下空间安全使用情况逐步改观,地下空间管理水平不断提升。同时,执法检查组也发现部分地下空间还存在一些问题,比如:不按规划用途使用、居住人员密集、消防器材不合格、应急照明系统不规范、通风系统没有有效使用等安全隐患问题突出;职能部门联合执法机制、监管能力也有待进一步完善;地下空间安全使用宣传工作有待进一步深化等。
4月21日,区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五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关于开展北京市人民防空工程和普通地下室安全使用管理办法执法检查情况的报告。据悉,区政府有关部门将结合常委会审议意见和执法检查过程中代表提出的各类意见建议进行整改。区人大常委会也将持续监督审议意见落实情况。
(详细报道见B2版)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