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A人才网

2016年公务员面试模拟题:“假如你有一支笔”

发表于:2024-04-27 作者:MOA人才网编辑
编辑最后更新 2024年04月27日,【题目】 以"假如你有一支笔……"为开头,说说自己的想法? 【参考要点】 1.假如你有一支笔,联想到一支笔可以写出字,画出画。而我则想用这支笔给西部落后山区的孩子画出教室,画出午餐。 2.简述西部落后
  【题目】   以"假如你有一支笔……"为开头,说说自己的想法?   【参考要点】   1.假如你有一支笔,联想到一支笔可以写出字,画出画。而我则想用这支笔给西部落后山区的孩子画出教室,画出午餐。   2.简述西部落后山区孩子们先进的生活状况。   3.我在现实生活中准备如何帮助西部孩子健康成长。   【参考答案】   假如给我一支笔,我想我会为西部落后山区的孩子画出新的教室,画出营养的午餐,画出孩子上学使用的教学用具,希望可以给孩子们更多他们所需的物品,让他们能和其他孩子一样,可以在明亮的教室里学习,可以吃的营养,可以无忧无虑的享受童年的美好时光。   我国经济在近几年内取得了突飞猛进的发展,可是与此同时区域经济发展不平衡也是困扰我们的一大问题,尤其是西部落后山区的经济发展更是成了重中之重。我国西部地区,地理位置、交通环境等都成为制约经济发展的因素。而孩子们的上学问题更是让我们牵挂,由于村落居多分散,所以学校的选址要考虑多个村庄的因素,孩子们上学的条件很艰苦,学校内部的基础设施也并不健全,个别地方甚至连一个明亮的教室都不能给大家,甚至连孩子们的营养午餐也没有保障,更甚者有些孩子连午餐都不吃上。   面对这样的情况,国家出台了一系列的政策扶持西部落后地区的经济发展,在学生的教育方面更是尽心尽力,例如,加大对西部教育事业的经济投入,新建了新的校舍,实行鼓励和引导大学生去西部指教,对学生实行营养午餐等计划,在这些政策的支持下,孩子们的学习和生活环境都有了很大的提高。   虽然给我一支笔,我能很容易的画出这些,但是作为一名有社会责任感的青年人,我更应该为孩子们做点事,积极响应国家政策,投身西部建设,为西部建设捐钱捐物,尤其是对孩子们,可以形成一对一的对帮。当然,更重要的是要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相信只要我能心怀这些孩子,把改变他们的困难当成自己的工作,我们一定能把用笔画出的一切变成现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