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A人才网

彭水自治县2016年秋季县城学校公开选聘教师公告

发表于:2024-04-28 作者:MOA人才网编辑
编辑最后更新 2024年04月28日,重庆人事考试网快讯:为了进一步深化事业单位人事聘用制度改革,建立科学合理的选人用人机制,根据县城学校教师岗位空缺的情况,决定在全县中小学公开选聘教师。一、选聘岗位数及范围面向全县中小学公开选聘教师93

重庆人事考试网快讯:为了进一步深化事业单位人事聘用制度改革,建立科学合理的选人用人机制,根据县城学校教师岗位空缺的情况,决定在全县中小学公开选聘教师。

一、选聘岗位数及范围

面向全县中小学公开选聘教师93名(具体岗位见附件1)。

二、选聘原则

坚持德才兼备和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

三、选聘条件

1.遵纪守法,师德良好,无违反《教师职业道德规范》行为,身体健康。

2.年龄不限。

3.报考人员必须具备报考岗位相应及以上的教师资格。

4.连续在现单位工作3年及以上,且2013年至2015年(近3年)年度考核为合格及以上(2013年参加工作的人员试用期年度考核放宽到不确定等次)。

5.有下列情形之一者,不得报名参加公开选聘考试:

①2013年及以后,受党纪政纪处分的;②正在接受纪检监察立案审查、司法调查尚未做出结论的人员;③在校期间不完成学校交办任务、出现重大工作失误、违反学校规定等情况,学校不得推荐同意其参加公开选聘考试。

四、选聘程序

(一)报名

1.学校审核

报名者在所在学校(独立法人单位学校,下同)下载并填写《报名登记表》(附件3),学校审核同意后,到彭水县第一小学报名,每人限报一个选聘岗位。

2.教委审核

持本人身份证、教师资格证、学历证书原件及复印件、2013-2015年"年度考核确认通知书"复印件(由所在单位审核,签署与"原件相符"字样并加盖公章)各一份;近期免冠小二寸彩色登记照片三张于2016年8月16日至8月17日,上午8:30至12:00,下午14:30至17:30在彭水第一小学报名,逾期不予受理。

(二)准考证发放

2016年8月18日上午在彭水教育网(外网)公布参加考试人员名单和准考证号,8月18日下午15:30至17:30在彭水县中学领取准考证。考生参考注意事项见准考证说明。

(三)考试

报考县教师进修校教研员和音乐、体育、美术、书法考生考试采取笔试+面试的方式进行,其它学科的考生只考笔试。

1.笔试

(1)笔试时间及地点。2016年8月19日上午8:30至10:30,考生凭《准考证》和《居民身份证》参加笔试,笔试地点:彭水县中学。
  (2) 笔试采取闭卷方式进行。笔试内容为《教育综合基础知识》占10%,《学科专业知识》占90%。总分100分。

(3)笔试成绩将于2016年8月20日在彭水教育网公布,同时公布面试等相关信息。

2.面试
  (1)面试比例为1:2。根据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确定面试人选,若选出的同一法人学校同一学科有多名人选,则前2名进入面试;若出现并列,则依次按近三年年度考核优秀次数多者、工龄长者优先;若均相同,则同时进入面试。面试人选达不到规定比例的,不递减选聘岗位。

经确认自动放弃面试资格者,其缺额不予递补。
 (2)面试方式及分值。报考教师进修校教研员岗位的面试采取说课、评课、指定话题答辩的方式进行。(其中说课占30%,评课占40%,指定话题答辩30%),面试时间20分钟以内。报考音乐、体育、美术、书法的教师采取讲课和才艺展示的方式进行,其中,美术、书法学科须现场实作。面试分值100分,成绩当场公布。

面试成绩低于60分者不能确定为拟选聘人选。

(四)成绩计算办法

(一)只考笔试考生的成绩为笔试成绩。

(二)须考面试的考生:总成绩=笔试成绩×50%+面试成绩×50%。

总成绩均保留两位小数。

(五)确定拟选聘人员

根据各选聘岗位,按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确定拟选聘人员,但同一法人学校同一学科教师只能选聘1人。若同一法人学校同一学科选聘人员总成绩相同,则依次按近三年年度考核优秀次数多者、工龄长者优先;若均相同,则加试面试(采取讲课的方式进行),以加试成绩从高到低确定选聘人员。

(六)公示

对拟选聘人员进行公示,公示期5个工作日。

(七)聘用

对公示无异议人员,按报考岗位,根据总成绩从高到低依次自愿选择学校(具体岗位见附件2),如总成绩相同,则依次按近三年年度考核优秀次数多者、工龄长者优先。选聘后的人员按人事管理权限及程序办理调动相关手续。

五、选聘后的待遇

经公开选聘到新岗位的教师,专业技术职务的评聘均须按县城学校职称评聘要求取得相应模块职称计算机等级。

六、纪律要求

在选聘过程中要严肃工作纪律,主动接受纪检监察和社会监督。各学校要严格审核报名人员条件(如参加工作时间、年度考核等情况),对弄虚作假,提供虚假材料的单位和个人给予严肃处理。干扰选聘秩序的报考者,取消其报考、选聘资格,情节严重的追究有关人员责任。

附件1:彭水自治县2016年秋季县城学校公开选聘教师岗位及人数表;

2. 彭水自治县2016年秋季县城学校公开选聘教师各学校岗位表

3. 彭水自治县2016年秋季县城学校公开选聘教师报名登记表。


附件1

彭水自治县2016年秋季县城学校公开选聘教师岗位及人数表

序号

单位名称

小计

语文

数学

英语

政治

历史

音乐

体育

美术

物理

计算机

书法

专业技术岗位等级

选聘条件

选聘范围

1

县城小学

70

26

21

4

2

9

3

4

1

专业技术12级岗位。下一轮岗位竞聘时按学校方案参加岗位竞聘。

大学专科及以上学历。小学教师要求具有小学及其以上教师资格证。音乐、体育、美术、要求所学专业与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

面向全县公办小学在编教师选聘。

2

县城中学

20

3

4

3

2

2

2

1

2

1

大学本科及其以上学历。中学及中学教研员要求初中及以上教师资格证,小学教研员要求小学及以上教师资格证,所学专业与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

面向全县公办中学在编教师选聘(含九年一贯制学校初中部)。进修校小学教研员面向全县公办小学在编教师选聘,初中教研员面向全县公办中学在编教师选聘。

3

县教师进修校

3

小学英语教研员1人,初中英语教研员1人,

初中语文教研员1人。


附件2

彭水自治县2016年秋季县城学校公开选聘教师

各学校岗位表

序号

单位名称

小计

语文

数学

英语

政治

历史

音乐

体育

美术

物理

计算机

书法

1

彭水一小

8

3

2

2

1

2

彭水二小

16

6

4

1

2

1

2

3

彭水三小

11

6

4

1

4

彭水四小

8

1

2

1

2

2

5

彭水五小

4

2

1

1

6

森林希望小学

8

1

1

1

2

2

1

7

隆鑫希望小学

15

7

7

1

8

思源实验学校

16

3

4

1

2

2

1

1

1

1

9

实验中学

4

2

1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