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A人才网

2014年上海公务员考试报名人数超过6万人

发表于:2024-04-28 作者:MOA人才网编辑
编辑最后更新 2024年04月28日,截至昨晚6时,2014年上海公务员考试报名截止,根据初步统计,有超过6万人报名参加1718个职位总计4476个席位的争夺,招录比约为13:1。与去年同期相比,报名人数与录用人数都有所下降。对此,专家分
截至昨晚6时,2014年上海公务员考试报名截止,根据初步统计,有超过6万人报名参加1718个职位总计4476个席位的争夺,招录比约为13:1。与去年同期相比,报名人数与录用人数都有所下降。对此,专家分析,这与政府职能转变机构改革有必然关系。   "相比于去年同一时段超过7万人的报名人数,今年6万多人的报名数显然有所下降,而这与政府职能转变、机构精简有直接联系。"采访中,专业机构的培训导师表示,这种变化直接反映在今年的招录人数减少上。   据记者了解,相比去年,2014年上海公务员招考职位少了298个,录用人数也相应减少了229人。其中,往年热门的税务部门今年没有招录计划,而受国家废止劳教制度的影响,监狱管理局和劳教局也大规模减少招聘。   此外,相比去年更为严格的招录条件也将不少有意报考者拒之门外。据悉,对于今年报考上海市公务员的外省市社会人员,除须具有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之外,还须持有上海市居住证,且时间为一年以上、积分达到标准分值120分以上。而在去年,只要是研究生以上符合上海人才引进条例的就可以报名。对此,专家分析,这与国家政策精神有直接关系,未来对特大型城市的户籍限制会更加严格。   此外,不少岗位对学历的要求也有所提高,如狱警一职,去年仅要求大专以上,而今年则要求本科学历。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