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A人才网

上海市201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考务问答

发表于:2024-04-27 作者:MOA人才网编辑
编辑最后更新 2024年04月27日,一、笔试的科目、时间、地点是什么? 答:笔试公共科目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申论》。公共科目考试分A类和B类两类试卷,其中,报考条件规定"具有两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的职位考A类试卷,报考条件规定招录
一、笔试的科目、时间、地点是什么?   答:笔试公共科目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申论》。公共科目考试分A类和B类两类试卷,其中,报考条件规定"具有两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的职位考A类试卷,报考条件规定招录对象基层工作年限为"不限"的职位考B类试卷。   笔试专业科目分为《政法》、《综合管理》、《经济管理》、《财务管理》、《信息管理》、《城市建设管理》、《农村建设管理》七类,考生根据自身情况及拟报考职位的资格条件和专业要求只可选择一门专业考试科目。其中,《农村建设管理》仅限于优秀村干部、大学生村官和"三支一扶"高校毕业生定向报考乡镇(街道)机关公务员者根据招录职位的要求选报;优秀居委会干部定向报考乡镇(街道)机关公务员的专业科目限报《综合管理》。此外,特殊职位专业考试科目根据招录职位的要求确定,残疾人专项职位招录不设专业科目考试。   报考定向招录职位的考生,只有大学生村官和"三支一扶"人员,在报考定向职位的同时,可以根据各自情况,报考本次公布的其他上海市公务员A类职位,选报相应的笔试专业科目;其他人员均不可同时报考本次公布的其他上海市公务员职位。   考试日期为2014年1月18日,考试地点由计算机随机编排,具体考试时间、地点以网上下载打印的准考证标明为准。   二、考试报名的方式、时间是什么?   答:本次考试报名一律采取网络报名的方式进行,报名时间为2013年12月18日0:00-12月23日18:00,报名网址为上海市公务员局网站(www.shacs.gov.cn)、上海"21世纪人才网"(www.21cnhr.gov.cn)。报名时须牢记注册编号。   报考上海公安特警职位的考生采取现场审核和网上报名付费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现场审核时间:2013年12月21日(上午8:30-11:30),地点:上海市哈密路1330号,报考人员应携带本人身份证、户口簿、学历证书、比赛成绩、获奖证书、部队相关证明等书面材料的原件和复印件。报考特警职位的考生,报名时需进行基础体能测试,请考生自带跑步所需的运动服装。现场审核合格,方可参加规定时间内的网上报名和付费。   报考残疾人定向招录职位的考生,不得同时报考本次公布的其他上海市公务员职位和2014年上海市属事业单位面向残疾人招聘考试。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