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A人才网

2014年重庆上半年公务员考试定于4月12日

发表于:2024-04-28 作者:MOA人才网编辑
编辑最后更新 2024年04月28日,华龙网1月5日7时讯(记者 杨涛)步入新年,不少市民期盼职场之路能走得更顺畅。要想美梦成真,离不开自身努力。今日,重庆市人事考试中心传出消息,2014年度重庆人事考试工作计划已经出炉。今年,全市共59
华龙网1月5日7时讯(记者 杨涛)步入新年,不少市民期盼职场之路能走得更顺畅。要想美梦成真,离不开自身努力。今日,重庆市人事考试中心传出消息,2014年度重庆人事考试工作计划已经出炉。今年,全市共59项人事考试,既有执业资格类考试,又有职称类考试。最受关注的公务员招录考试有两次,分别在4月和9月。   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 建造师人气旺   今年,重庆共有59项人事考试,与去年几乎一致。所有考试项目中,国家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占37项,包括注册咨询工程师(投资)、注册资产评估师、注册税务师等。地方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占15项,包括药学专业人员、房地产经纪人协理、二级建造师等。   这类考试中,一级建造师、二级建造师考试最火。据市人事考试中心透露,去年,两者考生人数分别达3万多人、9万多人。   值得一提的是,随着人们环保意识的提高,环境影响评价工程师愈发走俏,带动了考试人气。去年,全市有数千考生参考,较前年而言,增幅达到10%左右。   今年,重庆有两次职称外语考试,分别在3月29日和11月8日,此外,为方便各类专业技术人才职称评定,全市设置了9个计算机考点,每月进行一次全国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   公务员招录有两次 考前30天左右发布信息   公务员招录向来是社会关注焦点,和去年一样,今年,重庆也有两次招录。上半年考试在4月12日,3月中上旬就可报名。下半年考试在9月,8月中上旬就可报名。   市人事考试中心提醒,通常情况下,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报名在考前3至6个月进行,公务员招录信息在考前30天左右发布。   各类人事考试均采取网络报名方式,不设现场报名。市民可登录重庆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http://www.cqhrss.gov.cn/u/cqhrss/)首页,点击在线服务栏目下的报名及准考证打印栏,进入报名系统,通过对应考试入口选择相应考试,提交报考申请。   考试项目、时间如有调整或新增考试项目,以重庆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重庆人事考试网(http://www.cqhrss.gov.cn/u/kszx/)公布的内容为准。   本月1项考试8项报名 提醒市民看清时间   查阅该份工作计划,记者发现,从1月到12月,重庆每月都有人事考试。9月考试最为集中,包括物业管理师、注册土木工程师、企业法律顾问在内的15项考试,都选在该月进行。   值得注意的是,本月,全市就将迎来一次全国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而注册咨询工程师(投资)、管理咨询师、药学专业人员等8项人事考试的报名工作,预计也将于本月启动。有意拿本证书,为职场增加砝码的市民,记得按时报名。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