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A人才网

内蒙古公务员考试申论热点:假期怎么安排更合理

发表于:2024-04-27 作者:MOA人才网编辑
编辑最后更新 2024年04月27日,【背景链接】2013年10月10日,全国假日办在人民网、新华网、新浪网、搜狐网、凤凰网等多家网站发布"关于法定节假日放假安排的调查问卷",面向社会广泛征集意见。网上调查的主要内容是"你对现行放假安排是
【背景链接】

2013年10月10日,全国假日办在人民网、新华网、新浪网、搜狐网、凤凰网等多家网站发布"关于法定节假日放假安排的调查问卷",面向社会广泛征集意见。网上调查的主要内容是"你对现行放假安排是否满意"、"长假是否需要保留"、"小长假是否需要调休"等。

13日上午,全国假日办公布,自10月10日征集法定节假日放假安排意见情况,截至10月12日17时,超过211万人填写了调查问卷。

从网友留言情况来看,近八成的网民明确表示,对现行的法定节假日放假安排"不满意",对是否保留7天长假和3天小长假争论激烈,不过大多网友都希望增加全年假期总天数。此外,延长春节假期,适当给予假期安排自主权、反对硬凑假期等意见也较为集中。

14日,围绕假期调正的话题,借助微薄等新媒体技术的传播,假期设计话题持续蔓延网络,因为专家、教授的介入,一时间,假期调整成为"国民话题"。

【热点解析】

[深入分析]

政府社会管理,事关全体社会成员的福祉。加强社会管理水平关键在于创新社会管理服务的内容,满足人民群众不断增长的物质和文化生活需要。人们对假期安排的诟病,不只是表达对现行放假制度的不满,更折射出国人对保障休息权利、共享发展成果的利益诉求。

假期调整引发全民热议,首先反映了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休闲需要与捉襟见肘的假日供应之间充满矛盾。事实上,国家假日办"关于法定节假日放假安排的调查问卷"设计得过于简单,三个核心问题"对现行放假安排是否满意"、"调借形成的7天长假应不应该保留"、"有无必要调借周末形成3天小长假",无一不是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