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A人才网

2016公务员面试的首因效应

发表于:2024-04-27 作者:MOA人才网编辑
编辑最后更新 2024年04月27日,2016公务员面试的首因效应面试礼仪一定是公务员面试的重中之重,所谓首因效应很重要。那么具体应该如何穿着,如何举止仪表大方得体那?我们先说一下男生,男生更多的是西装衬衫的搭配,如果是夏天,浅色的短袖衬

2016公务员面试的首因效应


  面试礼仪一定是公务员面试的重中之重,所谓首因效应很重要。那么具体应该如何穿着,如何举止仪表大方得体那?我们先说一下男生,男生更多的是西装衬衫的搭配,如果是夏天,浅色的短袖衬衫,深色的西服裤子,深色的皮鞋搭配就好。天气比较寒冷的,要穿长袖衬衫,深色西服套装,一定要打领导的。至于配饰,建议男生只带手表就可以了,也要看考场要求,例如国考铁路公安的要求,考生禁止佩戴手表,也要特别注意配合考场要求。女生的衣服很多人就穿的像银行的大堂经理一样,白衬衫配黑西服套装,其实可以改变一下样式,例如连身裙,套装,套裙都可以,但是切记不要颜色过于花哨,艳丽,更不要有蕾丝花边等。只要符合公职人员的气质就可以了。女生的饰品最好都不要携带,避免引起考官反感,手表的要求跟男生一样,希望大家对于衣着可以有更好的了解。
  
  当然,除了穿着,为了能够在面试考试中取得优异的成绩,克服紧张是首要因素,学生可以深呼吸,充分的相信自己,一定要记得听自己的答题内容,不要大脑放空,避免逻辑不清,口头禅频频出现,完全不知道自己再说什么,这是不会取得高分的。考生还要注意自己的态度,有的面试者笔试成绩名列前茅,各方面条件也较优越,于是就恃才傲物,目空一切。面试中态度傲慢,说话咄咄逼人。一是当自己的回答主考官不够满意或进行善意引导时,常强词夺理、拼命狡辩、拒不承认错误;二是总想占据面试的主动地位,经常反问主考官一些与面试内容无关的问题,如用人单位住房条件如何?自己将担任何种职务?好像用人单位已决定录用他(她);三是在被问及原单位工作情况时,不能保持冷静,常贬低原单位领导及工作,否定人家的成绩。因为面试中过分地贬低原单位领导的工作,会让人觉得你桀骜不驯,好背后议论别人,合作精神差。甚至,有的面试者平时性格孤僻,对人冷淡、心事较重,并把这种个性带进了面试考场。面试中表情冷漠、不能积极与主考官配合,缺乏必要的热情和亲切感。岂知所有用人单位的领导都希望自己的工作人员能够在工作中和睦相处、与人为善、团结互助、使人感到轻松愉快,这样才能提高工作效率。即使考生平时性格孤僻,在面试的过程中,也要加以克服,否则气氛一定很沉闷,回答机械呆板,这样很难说你有中选的希望。
  
  希望考生能够在形式上给考官留下更多好的印象,可以为面试增添色彩。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