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A人才网

山西全省外专引智工作会议在并召开

发表于:2024-04-29 作者:MOA人才网编辑
编辑最后更新 2024年04月29日,山西全省外专引智工作会议在并召开3月31日,全省外专引智工作会议在太原召开,会议传达贯彻了全国引进国外智力工作会议精神和全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了"十二五"时期和2015年全省引进

山西全省外专引智工作会议在并召开



3月31日,全省外专引智工作会议在太原召开,会议传达贯彻了全国引进国外智力工作会议精神和全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了"十二五"时期和2015年全省引进国外人才和智力工作,研究分析了"十三五"时期的形势任务, 对2016年重点工作做出安排部署。省人社厅副厅长张其光出席会议。
"十二五"期间,是我省引智工作历程中不平凡的五年,在国家外专局和省委省政府的重视支持下,取得了一系列突破性进展。签署了《局省合作引智协议》,制定了《局省合作引智协议实施意见》,组建了由省直17个部门组成的联席会议协调机制。五年共执行国家和省引智项目489项,比"十一五"时期增长2.26倍。引进"外专千人计划"人才2名,引进"外专百人计划"人才25名,高端外国专家项目引进专家55人。出国(境)培训执行项目109。评选国家级引智示范单位1个,省级引智示范基地和单位18个。共有11名外国专家荣获山西省政府"友谊奖",1名外国专家获得中国政府友谊奖。
"十三五"期间总体工作思路是: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五大发展理念,践行"聚天下英才而用之"战略思想,大力推进外专引智工作法制化、市场化建设,实施更积极、更开放、更有效的人才引进政策,以"高精尖缺"为导向,有效发挥政府投入引导作用,更大限度地鼓励各类引智主体参与人才资源开发,实现外国人才来得了、待得住、用得好、流得动,较好地满足我省"六大发展"对国外人才和智力的需求,努力为人才强省战略做出积极贡献。
工作目标是:组织实施引智项目1000个,引进外国专家5000人次。出国(境)培训项目控制总量、优化结构,重点提高专业技术人才和中长期项目比重,保障各地区、各部门科技领军人才、知名企业家、技术骨干、优秀高技能人才优先出国(境)培训。
会议要求:提高认识,准确把握当前引智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深刻认识引智工作在党和政府全局工作中的重要地位,准确把握新常态给引智工作带来的新机遇,正视差距,增强危机意识,忧患意识,切实提高引智质量和效益;精准引智,以民营经济发展、科技创新、金融振兴为重点,抓好重大引智项目实施,抓好"高精尖缺"人才的引进和培养,用足用好政策,推进引智工作体制机制创新;加强能力建设,提升干部队伍素质,加强部门协调,形成联动机制。
会上,省人社厅与11个地市签定了"外专工作目标责任书",并为11个引进国外智力成果示范推广基地、引进国外智力示范单位颁奖。
各地市人社局和外专局、省直单位引智工作负责人及外专服务中心、海外人才中心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