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A人才网

山西多举措加大农村电子商务发展

发表于:2024-04-28 作者:MOA人才网编辑
编辑最后更新 2024年04月28日,山西多举措加大农村电子商务发展4月11日,记者从省政府获悉,未来山西将加大农村电子商务发展,到明年,培育30个电商地方特色馆;到2020年,在全省培育30个具有典型带动作用的农村电子商务示范县。我省将

山西多举措加大农村电子商务发展

4月11日,记者从省政府获悉,未来山西将加大农村电子商务发展,到明年,培育30个电商地方特色馆;到2020年,在全省培育30个具有典型带动作用的农村电子商务示范县。
我省将全面推进光纤进村入户,建设高速畅通、覆盖乡村、质优价廉、服务便捷的宽带网络基础设施,在农村地区大力推广网上支付、手机支付等支付方式。与此同时,构建农产品电子商务体系,指导和支持农产品流通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和供销合作社、扶贫龙头企业等,对接电商平台,推动名特优、"三品一标""一村一品"农产品网络营销。到2017年,我省培育30个电商地方特色馆,推动全省200个省级农业龙头企业开展网上销售,发展1000个以电子商务为主要营销手段的农业专业大户、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全省拥有"三品一标"的农业经营主体基本实现电子商务应用全覆盖,打通农村电子商务"最后一公里"。到2020年,在全省培育30个具有典型带动作用的农村电子商务示范县,逐步建成统一开放、竞争有序、诚信守法、安全可靠、绿色环保、网络完善、寄递快捷的农村电子商务市场体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