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A人才网

巴彦淖尔市开展清理整顿人力资源市场秩序专项行动

发表于:2024-04-28 作者:MOA人才网编辑
编辑最后更新 2024年04月28日,巴彦淖尔市开展清理整顿人力资源市场秩序专项行动2016年3月7日至3月31日,市人社局、食药和工商局在全市范围内联合开展专项行动,对14家从事职业中介活动的机构和86户用人单位进行了检查和清理整顿。发

巴彦淖尔市开展清理整顿人力资源市场秩序专项行动


2016年3月7日至3月31日,市人社局、食药和工商局在全市范围内联合开展专项行动,对14家从事职业中介活动的机构和86户用人单位进行了检查和清理整顿。发现2件用人单位扣押被录用人员居民身份证,1件用人单位收取押金费用的案件,已责令改正和返还押金2000元。专项行动中未发现"黑中介"和以职业中介为名坑蒙拐骗求职者财物等违法犯罪行为。
本次专项行动进一步加强了我市人力资源市场秩序的监管,严厉打击以职业中介为幌子的违法犯罪分子,清理整顿违规经营的职业中介机构,规范职业中介机构的中介活动和用人单位的招工行为,完善监管制度体系,为促进劳动者就业营造了良好的社会环境。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