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A人才网

市人大常委会听取市政府有关工作汇报

发表于:2024-04-28 作者:MOA人才网编辑
编辑最后更新 2024年04月28日,市人大常委会听取市政府有关工作汇报发布时间:2016-04-18 08:53 作者:刘洋 浏览次数: 117 【字体: 大 中 小】4月15日,市政府召开专题汇报会,就全市公安机关执法规范化建设工作情
市人大常委会听取市政府有关工作汇报
发布时间:2016-04-18 08:53 作者:刘洋 浏览次数: 117 【字体: 大 中 小】
4月15日,市政府召开专题汇报会,就全市公安机关执法规范化建设工作情况审议意见跟踪督办情况向市人大常委会作汇报。
会前,市人大副主任王增强率调研组就相关情况深入四子王旗、凉城县、集宁区进行实地考察。
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宝音德力格尔就落实《市人大常委会对<全市公安机关执法规范化建设情况>审议意见》要求,从加强执法主体建设、健全完善执法制度体系、加强羁押场所建设、深化公安体制改革等四方面进行汇报并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通过实地考察,市人大常委会对全市公安机关执法规范化建设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认为市政府按照市人大常委会《审议意见》要求,积极适应社会主义民主法治建设的新要求,紧紧抓住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执法突出问题,全面部署、积极开展执法规范化建设,全市公安机关的执法主体能力不断提升,执法制度不断完善,执法管理不断加强,执法行为不断规范,执法质量和水平不断提高,为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发挥了重要作用,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显著提升。
市人大调研组对全市公安机关执法规范化建设情况提出四点建议:一要大力开展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教育,切实打牢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的思想根基,深化法治教育和干警培训力度,全面提升干警执法能力。二要继续健全完善执法制度体系和执法质量考评制度,切实规范执法办案活动,提高执法质量和案件审理质量。三要全面加强羁押场所,例如公安监管场所和强制隔离戒毒场所的建设,维护执法严肃性。四要逐渐完善公安体制改革,努力解决公安民警执法主体资格、公安机关部分干警工资和公安部门工作经费紧缺问题,最大限度地制定和落实从优待警的相关措施,调动广大干警工作积极性。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