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A人才网

2016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和工作人员锡林郭勒盟考区笔试工作顺利结束

发表于:2024-04-28 作者:MOA人才网编辑
编辑最后更新 2024年04月28日,2016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和工作人员锡林郭勒盟考区笔试工作顺利结束2016年4月23-24日,全区党政群机关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2016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和工作人员锡盟考区笔试工作顺利结束。本次考试

2016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和工作人员锡林郭勒盟考区笔试工作顺利结束

2016年4月23-24日,全区党政群机关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2016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和工作人员锡盟考区笔试工作顺利结束。本次考试共设置9个考点,348个考场。全盟拟招募293名公务员,报名审查通过16000人,10382人参加考试,其中缺考668人。为保证锡盟考区笔试工作安全顺利实施,我盟提早谋划、周密部署,通过三项举措做好各环节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要求。考前成立了由分管盟长担任组长,组织、人社、公安等有关部门共同参与的考录工作领导小组,盟人才资源开发中心承担具体考务工作。考录工作领导小组多次召开协调会议,明确各成员单位责任,盟人才资源开发中心多次举办主考和考务人员培训班,明确了考试操作流程;各考点按时召开考务工作会议,安排考试具体事宜。通过精心筹划,认真组织,考录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积极配合,密切协调,确保各项具体工作落到实处。

二是突出工作重点,充分做好考务工作。首先,在考点的选择上,尽量安排具有标准化考场的人事考试定点学校和高考定点学校,加强对考试过程的监控,确保考试公开、透明。其次,考前根据考务工作人员的不同职责对其进行了分门别类的系统培训,制定了相关职责及操作步骤,做到先培训,后上岗。再次,抽调责任心强、工作认真细致的相关工作人员1100多人参与考试工作。其中考场巡视员、试卷保管人员全部由人社系统干部职工担任。第四,在试卷运送及保管方面,由2人以上负责,熟知相关职责并签订责任状,专人专车,确保了试卷的保密性与安全性。第五,每位考场巡视员配备一部金属探测仪,对考生进行检查,严厉打击高科技作弊,严肃了考风考纪。第六,严抓各项安全保密制度和责任制度的落实,严格执行试卷运送、交接、保管、分发等有关规定,防止泄密事件的发生。

三是建立应急机制,确保考试安全。考录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相互联动,建立起了电力、消防、道路交通、公共安全等考试应急处理机制,保证一旦发生突发事件,第一时间如实上报,妥善处置。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