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A人才网

九原区社会保险中心扎实开展精准扶贫工作

发表于:2024-04-28 作者:MOA人才网编辑
编辑最后更新 2024年04月28日,按照九原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做好"十个全覆盖"、精准扶贫"三到村到户"有关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近日,区社保中心精准扶贫工作组走进哈业胡同9村贫困家庭当中,全力推动精准扶贫工作。 社保中心精准
按照九原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做好"十个全覆盖"、精准扶贫"三到村到户"有关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近日,区社保中心精准扶贫工作组走进哈业胡同9村贫困家庭当中,全力推动精准扶贫工作。 社保中心精准扶贫工作组在了解该村的基本情况后,对5个贫困户进行了基础信息登记并认真听取了贫困户年收入情况和致贫原因,并对每户的贫困原因进行了详细分析并建档立卡。为实现精准扶贫,工作组有针对性的对每户提出脱贫规划和帮扶措施。对于因病、因残致贫的,帮助落实医疗救助扶持;对于劳动力原因致贫的,帮助争取救助措施;对于缺乏资金技术致贫的,积极帮助其参加技能培训和给予创业指导;对于未纳入社会保险范围的,积极引导其参加城乡居民养老和医疗保险。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