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A人才网

市政务服务中心公安户政窗口打造为民服务新形象

发表于:2024-04-28 作者:MOA人才网编辑
编辑最后更新 2024年04月28日,今年以来,市公安局户政窗口以"警务更公开、办事更高效、服务更便民"为宗旨,结合自身实际,着力打造服务态度好、工作效率高、群众满意的公安窗口,树立公安队伍良好形象,真心为民办实事、解难题,最大限度地满足
今年以来,市公安局户政窗口以"警务更公开、办事更高效、服务更便民"为宗旨,结合自身实际,着力打造服务态度好、工作效率高、群众满意的公安窗口,树立公安队伍良好形象,真心为民办实事、解难题,最大限度地满足群众需要。 作为公安机关接待和与群众打交道较多的窗口单位之一,市公安户政窗口通过树立"以民为本,服务至上,文明诚信,快捷方便"的户籍管理理念,在努力提高民警业务素质和服务技能的基础上,不断创新服务理念,积极组织民警开展"假如我是前来办事群众"换位思考活动,促使民警转变工作作风和服务态度,做到"微笑服务、文明礼貌、热情耐心、认真负责",努力把群众满意作为第一目标,打造亲民品牌。 一是进一步简化办事程序,提升办事效率。在工作中对于符合政策规定、手续齐全的申请事项,当场办理;对在外地暂住的本地人员办理业务,由本人委托直系亲属可以直接办理。在工作时间内未办结业务的群众,通过主动延长时间直至业务办结。不断提高服务标准,转变工作作风等多项便民、利民服务措施,完善绿色通道、拓宽办证时间,最大限度方便办事群众。 二是积极推行限时服务、错时服务、预约服务、延时服务。实行告知服务,开展主动服务,凡群众一趟能办完的事绝不让其跑第二趟,确属手续不全或不符合政策要求的,向其说明情况,解释清楚。手续齐全、符合政策要求的立即办理,限时办理。确因工作不当,给群众造成误会的,及时通过多种形式进行回访沟通,努力把便民利民作为第一责任,打造便民品牌。 民警们常讲:"户籍工作无小事"、"要把百姓最关心的小事放大"。工作中,民警们根据上级有关政策要求,严格按照统一程序标准,公开户籍办事程序、办事流程,公开多项便民措施,使办事群众一目了然。同时,注重倾听百姓心声,坚持以人为本,从点点滴滴入手,努力促进和谐警民关系建设和展示"优质服务窗口"的良好形象。 公安户政窗口从去年5月进驻市政务服务大厅以来无一起群众投诉,多次受到有关部门和人民群众的好评,已连续两年被授予全市巾帼文明岗。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