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A人才网

我区实现职业病诊断机构全区五市全覆盖

发表于:2024-04-29 作者:MOA人才网编辑
编辑最后更新 2024年04月29日,4月28日,记者从自治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了解到,截止到2015年底,宁夏职业病诊断机构已经达到10家,职业病诊断机构在全区5市全覆盖。同时,职业健康体检机构有54家,基本达到了每个县(区)有1家以
4月28日,记者从自治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了解到,截止到2015年底,宁夏职业病诊断机构已经达到10家,职业病诊断机构在全区5市全覆盖。同时,职业健康体检机构有54家,基本达到了每个县(区)有1家以上体检机构的设置要求。 据了解,近年来,宁夏职业病防治地方法规逐步健全,全区各级卫生部门与安监、人社、工会等相关部门密切配合,认真贯彻落实《职业病防治法》和《宁夏职业病防治规划》(2009-2015年),在源头治理和专项整治上加大力度,并且重点行业作业场所职业卫生条件得到进一步改善,职业病防治和技术服务体系日益完善。 除此以外,职业健康检查、职业病诊断和鉴定能力不断提升,职业健康检查覆盖率明显提高,重大急性突发职业病危害事故得到基本控制。职业病防治宣传方面得到更多普及,全社会职业病防治意识、维权意识不断提高,职业病防护用品使用更加规范,宁夏对于职业病防治力度明显加强。
0